首页 > 双城 > 正文
4月重庆车辆销量3.3万辆 比亚迪反超特斯拉居新能源榜单第一名
05-20 13:4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5月20日,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公布了4月份乘用车销售情况。数据显示,重庆市场4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3万辆,同比增长6.7%。具体来看,轿车市场4月销量1.5万辆,同比增长7.1%%;SUV市场4月销量1.8万辆,同比增长6.7%;MPV市场4月销量0.1万辆,同比增长5.3%。

4.jpg

从厂商属性来看,自主品牌4月销量达14993辆,占比达43.8%,环比微跌2.2%;德系品牌2月销量达8656辆,占比达25.3%,环比微跌3.5%;美系品牌2月销量达3241辆,环比下滑较大,达15.2%;日系4月销量达5714辆,占比提升至16.7%,环比增长近6.4%;而韩系、欧系与法系车的市占率进一步下降,总体市场占有率不到5%。

3.jpg

从4月销售车型的燃料类型来看,重庆市场依旧是以燃油车为主,占比达到了88.6%。其中,新能源车型4月销量环比略微提升,占比达9.2%。从当月新能源销量情况来看,比亚迪超越特斯拉位居榜单第一位,市场占有率达13.3%。特斯拉与长安汽车分别位居榜单第二位与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理想仅凭理想ONE这一款车销量就超越五菱。小鹏与蔚来虽然同是榜单常客,但与理想的差距也逐步拉大。此外,东风风光、欧拉、广汽埃安也顺利入围榜单。

2.jpg

从4月榜单排名来看,榜单前三名分别是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它们的销量分别为4822辆、2631辆、2488辆。有意思的是,上汽通用以1888辆的成绩,超越了长城与吉利汽车,位居榜单第四位。奔驰与宝马依旧非常受市场欢迎,单月销量在1300辆左右,顺利进入榜单前十。而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两个日系品牌也重新回归榜单。

从轿车市场4月销量排名情况来看,长安逸动系列以948辆的成绩,蝉联了单月市场销冠,也会是唯一一个进入榜单的中国品牌车型。朗逸、轩逸紧随其后,销量分别为629辆与412辆。诸如卡罗拉、英朗、速腾、宝来等老面孔也稳定在榜单内。在消费升级带动下,BBA(奔驰、宝马、奥迪)在重庆市场表现良好,每个品牌均入围了两款车型。

从4月SUV市场销量排名情况来看,自主SUV与合资车型基本上是“两分天下”。具体来看,长安CS75系列、哈弗H6、途观L依旧稳居榜单前三。长安CS55系列、长安欧尚X5、长安欧尚X7等长安系依旧稳定输出,继续发挥了“本土作战”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奥迪Q5L、宝马X3也都同时入围了榜单。

从4月MPV市场销量排行情况来看,整个市场总量变化不大,依旧在0.1万辆左右徘徊。别克GL8以231辆的成绩,力压五菱宏光夺得了单月销冠。凯捷的增长态势略微放缓,单月销量仅为74辆,依旧位居榜单第四位。传祺M8与传祺M6销量稳步上升,两者总销量在100辆左右。有意思的是,除了奥德赛、艾力绅等面孔之外,威霆、埃尔法、威然等中高端MPV也出现在了榜单。

5.jpg

从4月新能源市场销量排行情况来看,整个市场依旧是百花齐放。其中,有几点值得重点关注,一是9款车型月销过百辆,入门销量门槛提高,整个新能源发展势头还不错。二是理想ONE成为了带头大哥,一举超越了Model 3、宏光MINIEV等热门车型,成为了单月销冠。三是特斯拉下滑严重,尤其是Model 3的销量,这与其质量、服务等各方面有很大的关系,对消费者信心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四是比亚迪成为大赢家,一次性入围了三款车型,且销量排名都比较靠前。

分析认为,重庆市场4月狭义乘用车销量环比微跌2.2%,与预计吻合。对于5月车市而言,尽管季节性等不利因素影响对于车市仍在延续,不过在厂家的新车上市以及区域车展活动等刺激下,会进一步带动增长,促进区域汽车消费。因此预计5月份市场表现平稳,销量与4月份相比将呈现上升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