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金山小学将再添一校区 9月入学一期开设8个班
04-22 09:0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重庆两江新区鸳鸯组团金山·云翠小学一期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这也标志着两江新区金山小学又一校区即将投用。

“该项目地处两江新区鸳鸯组团,东临翠渝路、美利山公园城市,西接湖月路。占地面积2.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3.88万平米。”中建八局金山·云翠小学项目经理邓钢介绍,该校规划36个班,可容纳1620人,规划硬件设施完善,设有容纳600人的学术报告厅、标准运动场、室内体育馆、心理咨询室、校史室、科创特色教室等,并将着力建设重庆市领先的智慧校园系统。其中一期工程预计2021年7月投入使用,一期开设8个班,今年9月入学,二期工程预计2022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

开办于2011年9月的重庆金山小学是一所公立学校,目前金山小学已发展有栖霞路、美利山和金童三个校区。此次新建的金山·云翠小学是在新时代两江新区“十四五”规划的“基础教育强区、智慧教育新区、全国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背景下建造的第一个智慧小学典范。

两江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是对现有金山小学美利山校区的有效补充,是两江新区的民生工程和应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周边居民对现有小学教育资源不足的需求意见,对加速片区城市化进程带来利好,对重庆两江新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分布带来利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