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好,李焕英》成为春节档最卖座电影,腰部影片还有“逆袭”机会吗?
02-22 20:0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2日,《你好,李焕英》票房超越《唐人街探案3》,成为春节档最卖座电影。截至发稿时为止,《你好,李焕英》票房达到41.39亿元,《唐人街探案3》票房达到40.63亿元,分别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五、第六。除了这两部电影受到关注,随着口碑发酵,《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两部影片的排片率有所上升,票房预测也有所上升。

1.jpg

春节档影片上演票房与排片逆袭战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上映11天,《你好,李焕英》票房为41.39亿元,单日综合票房占比54.5%,排片占比40.1%;《唐人街探案3》票房为40.63亿元,单日综合票房占比18.3%,排片占比22.7%;《刺杀小说家》票房为7.47亿元,单日综合票房占比9.3%,排片占比11.0%;《人潮汹涌》票房为2.91亿元,单日综合票房占比8.0%,排片占比9.8%;《熊出没:狂野大陆》票房为5.11亿元,单日综合票房占比4.0%,排片占比6.1%;《新神榜:哪吒重生》票房为3.33亿元,单日综合票房占比4.0%,排片占比6.4%;《侍神令》票房为2.39亿元,单日综合票房占比1.1%,排片占比3.2%。

在预售期,最受市场关注的春节档影片是《唐人街探案3》,不仅率先破亿,并且与其他6部影片甩开了较大差距。上映首日,《唐人街探案3》票房即突破10亿元,排片达37.5%,综合票房占比近60%;其次是《你好,李焕英》,首日票房达2.9亿元,排片占比达20.0%,综合票房占比17.2%。

与此同时,各部影片间的口碑和票房也出现了变化,《唐人街探案3》豆瓣评分为5.6,在春节档中口碑垫底;《你好,李焕英》豆瓣评分为8.1,为春节档口碑最佳。随后,两者票房差距逐渐缩小,在上映第10天,两者同时创下40亿票房的纪录,并于上映第11天,《你好,李焕英》实现了对《唐人街探案3》的“逆袭”。根据猫眼电影预测,《你好,李焕英》内地总票房为51.71亿元,《唐人街探案3》内地总票房为43.6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人潮汹涌》豆瓣评分为7.2,《新神榜:哪吒重生》为7.3,《刺杀小说家》为7.0,《熊出没:狂野大陆》为6.6,《侍神令》为5.9。这5部影片总票房均未过10亿元,与前两部影片票房差距较大。

其中,《人潮汹涌》单日票房上升最为明显,从上映首日倒数第一,逐步上升为第四,截至目前,其日票房与位居第三的《刺杀小说家》差距正在缩小。根据猫眼电影预测,《刺杀小说家》内地总票房为9.32亿元,《人潮汹涌》为4.65亿元,这两部票房预测有所上涨。

而《熊出没:狂野大陆》从排片第四逐步被《人潮汹涌》反超,位居第五;《新神榜:哪吒重生》从排片第六一度上升为第五,随后又下跌为第六;《侍神令》从首日票房和排片第四,逐步跌至末尾。

2.jpg

影视股从集体上涨到回落

资料显示,《你好,李焕英》出品方包括北京文化、儒意影业、恒腾网络、猫眼微影等;《唐人街探案3》出品方包括万达电影、中国电影、阿里影业、猫眼微影等;《刺杀小说家》出品方包括华策影视、阿里影业等;《人潮汹涌》出品方包括光线影业、英皇影业等;《熊出没:狂野大陆》出品方包括华强方特等;《新神榜:哪吒重生》出品方包括阿里影业、哔哩哔哩等;《侍神令》出品方包括华谊兄弟、中国电影等。

从目前取得票房来看,《你好,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将是最大赢家,其背后的影视企业也将因此受益,尤其是这两部影片分别的第一出品方北京文化、万达电影。

根据公告,截至2月17日24时,《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收入约为27.25亿元,北京文化来源于该影片票房的营业收入约为6000万~6500万元。更重要的是,《你好,李焕英》委托第三方公司保底发行,保底票房达到15亿元。另外有消息称,保底发行公司是第二、三出品方儒意影视与猫眼,北京文化并不参与保底票房分账。这意味着,北京文化从票房大热的《你好,李焕英》票房中获益将相当有限。

而《唐人街探案3》被《你好,李焕英》逆袭,票房预测也大幅回落。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万达电影预计预计净利润亏损61.5亿~69.5亿元,押注该电影的万达电影收益也将有所减少。

因此,随着时间推移,资本市场也从对影视股的追捧,逐步趋于理性。截止今日收盘,万达电影、北京文化、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猫眼娱乐、阿里影业、恒腾网络等多个影视股下跌。而年后首个交易日,据统计,A股有多达24家企业上涨。

后春节档阶段腰部影片还有逆袭可能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即将上映的电影包括《猫和老鼠》、《第十一回》、《寻龙传说》、《合法伴侣》、《北京爱情图鉴》等。

重庆UME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是传统的淡季,春节档电影将贯穿2月乃至整个3月。春节期间,大部分观众会挑选其中一到两部观看,而随着长线放映,更多腰部影片会被观众注意到,因此票房格局最终将有变化。”

他指出,由于《你好,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在春节档取得了较为显著的优势,因此头部格局很难被打破,但《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等口碑不错的影片票房预计会有所上涨,最终排名有待观察。

据介绍,新片中,《猫和老鼠》真人版适合全家庭年龄段观看,动画电影《寻龙传说》、陈建斌导演以及周迅主演的《第十一回》属于话题影片。“目前来看,2月底到3月的新片抢眼的并不多,春节档影片与他们一同竞争会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对目前处于腰部的电影将带来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