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中国多地旅游景区迎客流高峰
10-09 07:42:04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10月1日至8日中秋国庆假期,中国广东、福建、陕西、贵州等多地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活动,吸引八方来客,迎来客流高峰。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8日通报,据统计,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广东省共接待游客4998.0万人次,同比恢复81.2%;旅游总收入356.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恢复68.6%。

广东红色旅游、历史文化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方式受到游客欢迎。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生态旅游、温泉休闲度假等接近大自然的旅游产品备受游客热捧。此次假期8天,清远古龙峡景区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在惠州龙门地派温泉度假村,“秋季养生套餐”深受游客喜爱。

福建土楼主要分布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漳州市南靖县、华安县,现存3万多座。

据永定土楼景区工作人员介绍,10月1日至10月7日,永定土楼景区共接待游客17.59万人次。每天的客流高峰出现在上午11时左右,一旦参观的游客量接近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景区就启动游客分流预案,确保游客游览安全、舒适。“夜游云水谣”IP成为这个超长“黄金周”里南靖土楼旅游的又一新热点。在华安土楼景区的二宜楼中,茶艺、舞龙、鼓舞等一个个非遗表演节目精彩纷呈,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土楼之王”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

综合厦门“黄金周”假日旅游运行情况可见,文化游、乡村游、滨海游、夜间游、主题亲子游等业态突出,自助自驾游、小团定制游等个性化产品成为市场主流。

据携程旅行发布的《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厦门入围热门自由行目的地城市与热门跟团游目的地城市榜单的前十,鼓浪屿位列热门情侣游景区第六位。

记者8日晚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了解到,2020年“十一”黄金周假期,该院8天共接待购票观众339354人次。

据介绍,“十一”黄金周假期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客流高峰,根据馆内实时客流情况实行分流和限流措施。

记者8日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中秋假日期间,贵州省共接待游客5190.6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67.21亿元。

贵州乡村游、田园游、生态游、红色游人气持续旺盛。第三方旅游花费调查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游客花费构成中,游客的购物、餐饮、交通三项花费占比高,分别达24.4%、20.3%、19.7%。

在贵州省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景区,科普研学游成为热门。不少中小学生来到贵州平塘天文小镇,了解“中国天眼”的建设历程、宇宙天体的形成与演变等天文知识。

原标题:中秋国庆假期中国多地旅游景区迎客流高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