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评选出“十佳农民”
10-09 06:22:4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大足区评选出2020年“十佳农民”,他们长期从事农业生产和经营活动,在脱贫攻坚助力贫困户增收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大足本年度“十佳农民”是倪蓓华、周才顺、陈卓、杨宗明、肖福华、李华伟、李朝轩、刘峰钻、叶鹏、段先涛,既有年方三十的青年农民,也有年近六旬的老农民。该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十佳农民”投身农业产业的时间各有长短,但是都有一个共性:他们扎根大地,坚信劳动致富、干农业有奔头,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绿色经济,遵纪守法,经营有方,成为乡村的致富能手,带动贫困户走向共同富裕,在群众中赢得了良好口碑。

广阔的农村舞台上,“十佳农民”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人人都有一肚子有关创业的故事。

拾万镇长虹村55岁农民李华伟种了大半辈子的地,对脚下的富硒土地有深厚感情。今年他响应国家保障粮食安全的号召,在村里承包215亩土地专门用来种植新品种优质大米。当上了种粮大户的他,不光无私地向村民传授先进的水稻栽培技术,还专门聘请了多名贫困户来务工,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30岁的陈卓是最年轻的“十佳农民”。大学毕业几年后,陈卓回到玉龙镇,成立了“重庆市初心龙虾养殖股份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28人就业。他与玉龙镇农业服务中心合作“精准扶贫”项目,负责全镇138户建卡贫困户为期2年的产业扶贫工作,合作社已支付建卡贫困户入股分红金共计18000元。

季家镇龙塘村42岁农民段先涛的经历格外励志,他曾是一名建卡贫困户,如今已经成长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段先涛在2012年的时候因病致贫,欠了几十万元的债务,后来在扶贫干部的悉心帮助下,他发展规模化种养殖业,于2015年成功摘掉贫困户帽子。目前,他成立了合作社,承包土地920亩种植花椒、四季水果,带动附近困难群众16人就近务工。他还养殖了生猪和肉兔上百只,又在今年流转土地326亩准备用于种植柑橘。

“现在政府扶持农业的政策太好了,我是越干越起劲。”段先涛的感言,道出了大足“十佳农民”共同的心声。

原标题:大足评选“十佳农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