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76.2亿!双节消费回升 同比增长8.3%
10-08 21:0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8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数据,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消费市场呈现繁荣兴旺、货丰价稳的良好态势。据市商务委监测,“超级黄金周”期间我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76.2亿元,同比增长8.3%。

“甜宠”观音桥商圈 销售额同比增长30.6%

国庆期间,重庆市商务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节日期间购物多、游玩多等特点,指导商贸企业备足货源,拓宽消费渠道,创新消费模式,有针对性开展消费促进工作。

双节期间,重庆市商务委在全市组织开展“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为重庆市民和来渝游客呈现一场持续到双节假期结束、覆盖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各环节的全域“消费”盛宴。

各大商圈围绕“节日经济”,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激发消费稳步增长。杨家坪商圈举办“放歌杨家坪”“炫彩九龙门”两大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为市民带来5场不同主题的群众文艺演出;南滨路举办戏剧节、中秋集市节等文娱活动,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渝中区举办2020嗨·Go渝中金秋购物消费节,解放碑商圈、大坪商圈及鹅岭二厂、重庆天地等特色街区联手为市民送福利,掀起消费热潮。

据监测,主城区六大核心商圈销售额同比增长10.4%,其中观音桥商圈增长30.6%,九龙坡商圈增长16.4%,解放碑商圈增长9.4%。节日期间,重点监测的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8.5%,其中苏宁电器同比增长21%,远东百货同比增长11%。

近郊游火爆 农家乐营业额同比增速达到14.6%

“双节”期间,景区游、近郊游等旅游业态异彩纷呈。如南川、彭水、武隆仙女山等各地域特色、文化等节日活动。磁器口、解放碑、李子坝轻轨站、长江索道等网红打卡地,更是全线飘红。游客的增加,带动住宿餐饮销售增长,重点监测农家乐营业额同比增速达到14.6%,其中潼南区、江津区、黔江区农家乐营业额增长率分别达到20.3%、21.4%、26.1%。

文化过节显内涵,逛书店、看电影、观博物馆、听音乐会等文化消费备受亲睐,各大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场馆举行“文艺场馆奇妙夜”活动,重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开放时间延长至22∶00,同时还推出新书签售会、主题阅读分享会。虽秋雨绵绵,北碚自然博物馆仍排起长队观展。国泰艺术中心、川剧艺术中心、歌剧院艺术厅、洪崖洞巴渝剧院等地,天天都有丰富的艺术展演活动,充分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

餐饮生意兴隆 重庆夜市人气高涨

受疫情影响,亲友聚餐、婚寿宴请等大众化餐饮集中到中秋国庆假期,各大宾馆酒楼、特色餐饮店生意兴隆。据市商务委监测,我市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顺风123实现营业收入191.9万元,同比增长5.1%。

东原1891携手“抖音食光里”举行了线上线下融合的超级火锅PARTY“一筷烫江湖”,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及本地市民前来打卡。不少餐饮企业,通过美团、大众点评、饿了么、蜜糖、觅食蜂等线上平台,实现线上引领线下消费;扫码点餐下单支付,无需排队和支付现金,餐饮的智能化升级,加快了周转,降低企业人力成本的同时,扩大了销售。

据数据显示,肘子火锅营业额同比上涨16.7%,牛真香美食餐饮营业额同比上涨13.3%。作为有“夜重庆、潮生活”美誉的网红城市,以时尚餐饮、主题酒吧、文化娱乐为主的夜市人气高涨。解放碑商圈举办“潮惠夜重庆”线上线下消费惠促活动,酒吧嘉年华、深夜食堂等夜生活主题活动不断;不夜九街举办“国潮来袭,浪玩九街”活动,经典与潮流碰撞,古典与现代融合,引爆九街夜市。

数字加持,新兴消费给力

线上线下不断融合,双节期间,我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纷纷推出云购物、云点餐,通过淘宝、支付宝、微信等众多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带货。

苏宁易购观音桥智慧广场,通过直播、小程序等互联网工具,积极拥抱互联网转型,9月30日耀世开业;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江北寸滩举办“国庆嗨购节”、全城比价、买贵补差。

永辉、新世纪、盒马鲜生等超市,新世纪、新光天地等百货商场,罗森、711、可购等便利店,通过数字化与智能技术为顾客提供便利与高效的购物和送货到家服务,同时借助支付宝、微信支付、翼支付等无现金付款方式,实现无现金消费,降低营运成本、提升营运效率,优化供应链,为顾客提供更好的商品、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体验。

据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我市国美电器销售量达到10881万元,同比增长9.9%。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