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新建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63所
10-09 06:03:4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日前,重庆日报记者从2020年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培训暨述职考评工作会上获悉,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在我市实施已近十年,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20年新建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63所。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乡村学校少年宫中央、市级项目705所,其中,中央项目541所,市级项目164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覆盖了我市大部分的乡镇,并且覆盖了我市国贫县的所有乡镇。

多年来,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将活动开展与社会实践、非遗传承、知识科普等有机结合,通过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开展,千千万万出身贫寒之家的普通农村孩子,学会了舞蹈、古筝、油画、足球、机器人编程等特长爱好,掌握了厨艺、理发、栽种等生活技能,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人生梦想得以照亮,成长轨迹因此得以改变。

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还开发出舞龙、摆手舞、川剧表演、泡菜制作等270余种适合少年儿童参加、具有重庆地方特色的活动,有效发挥了乡村学校少年宫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作用,丰富了农村学生课外文化生活。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财政局将拿出1200万元财政资金,以“以奖代补”的形式补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市级运转经费。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我市今年新建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63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