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大首富联手:许家印的物业和汽车生意都有马云和马化腾的份
09-15 20:28: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曾坐过中国首富位置的三位大佬开始联手。

9月15日早间,恒大汽车(00708.HK)公告,公司在9月15日以先旧后新方式安排引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红杉资本、阿里巴巴的云锋基金及滴滴出行等多名知名国际投资者,筹集约40亿港元。

至此,阿里和腾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又有了新的布局。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阿里此前已经投资了小鹏汽车,为小鹏汽车的第一大外部股东,在小鹏汽车IPO之后,阿里的持股比例为12.7%,拥有14.9%的投票权。另外,早在2014年,阿里就和上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互联网汽车”项目合作。2015年,双方战略合资合作,共同投资成立斑马网络。2016年,双方共同推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

而另一个承配方腾讯目前投资了特斯拉、蔚来和威马。另外,2017年,腾讯和广汽集团结成了战略联盟。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服务、智能驾驶、云平台、大数据、汽车生态圈、智能网联汽车营销和宣传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同时探讨在汽车电商平台、汽车保险业务以及移动出行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资本合作。2018年2月,由广汽集团自主研制的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正式搭载腾讯车联“AI in Car”体系,交融了腾讯的安全、内容、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资源。

此次阿里和腾讯入股的恒大汽车,预计将在汽车板块总投入达到294亿元。

2020年上半年,恒大汽车亏损24.57亿元,同比扩大23.98%;归属股东亏损从2019年同期的15.27亿元到报告期内的22.73亿元。

恒大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在2020年半年报业绩会上称,目前恒大汽车正在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其中恒驰展示体验中心36个、恒驰销售中心1600个、自营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3000个,建立庞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点。

另外,恒大汽车预计在10年内设立多个年产能30GWh的超级工厂,打造涵盖电池材料、动力锂电池、固态电池、氢燃料电池、储能电池、无线充电、电池梯次回收利用等业务板块的完整产业生态链。

但从目前来看,引入阿里和腾讯两大巨头并未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得到很好的反响。

截至收盘,恒大汽车报25.05港元/股,跌幅达11.48%。

在此次入股恒大汽车之前,阿里和腾讯就已经参与了恒大系物业板块恒大物业的投资。

8月13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公告了为恒大物业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根据公告内容有14家战略投资者,包括恒大集团董事局总裁夏海钧、中信资本、腾讯控股、周大福、阿里巴巴的云峰基金等等。根据公告,云峰基金认购15亿港元,持股比例1.791%;腾讯认购12亿港元,持股比例1.433%。

原标题:三大首富联手:许家印的物业和汽车生意都有马云和马化腾的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