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掀起热潮!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大会
09-15 19:0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4日上午,重庆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大会。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为高新区推动科学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目标要求、明确了方法路径。高新区上下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干事力量,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热潮,着力建平台、兴产业、聚人才、优环境、提品质,高标准高起点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会议强调,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事关重庆全局、事关长远发展。

要在认识上持续下功夫,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科学城建设各方面要求,增强创造历史的光荣感、使命感,奋力谱写科学城宏伟篇章。

要准确认识把握战略意图,自觉把科学城建设放到全国科技创新大局和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去谋划、去推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好地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重庆高质量发展。

要准确认识把握发展目标,想办法、添举措、聚合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让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科学城屹立重庆西部槽谷、绽放世界科技光芒。

要准确认识把握功能定位,进一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和处理好“五个关系”,以综合性科学研究为引领、以技术突破为根本、以生成产业为关键、以驱动发展为目的、以优美环境为支撑,打造城市创新发展的“智核”和人们向往宜居的家园。

要准确认识把握科学主题,进一步学习研讨、加深领悟,广泛征求意见、多范围征集“金点子”,加快出台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 聚焦科学主题举旗铸魂,推动“科学”贯穿科学城建设全方面各领域,让科学城名副其实。

会议要求,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一项系统工程, 要按照“建平台、兴产业、聚人才、优环境、提品质”的思路推动科学城建设,要加强重要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集聚高素质人才队伍,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始终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积极发挥各类企业主体作用,积极发挥高校院所基础作用,积极发挥金融投资机构支撑作用,积极发挥新闻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调动积极因素,全力以赴推动科学城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