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院士来了!他们将为永川建设“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出“金点子”
09-15 18:0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5日下午,第三届数字经济百人会(以下简称“数百会”)在重庆科技馆举行。本届数百会以“数据要素驱动·融智赋能发展”为主题,聚焦“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支撑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

11_副本.jpg

在科创中国”专项活动环节,中国电子学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永川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支持重庆市永川区建设“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围绕数字经济和大数据智能化等核心方向推动科技产业深度融合,以科创新动能助推永川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结合永川区重点产业和企业发展实际需求,中国电子学会围绕数字经济和大数据智能化重点领域,协调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典型企业等多方向专家资源,筹备组建具备专业化、前瞻力、多领域的复合型数字经济专家服务团,为永川区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动大数据产业持续发展提供多角度、精准化、定制化服务。

首批专家服务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科技委顾问李伯虎,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任顾问。服务团专家还包括:中科曙光高级咨询顾问、智慧城市架构师王琦,忽米网高级副总裁王艺彦等,他们响应“科创中国”号召,热心服务团工作,对永川区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必将起到有力支撑作用。

12_副本.jpg

会上,永川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子学会等单位还共同支持筹备成立“重庆大数据产业研究院”。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相结合的创新创业资源集聚体,聚焦国家和区域战略定位,面向地区和产业发展需求,打造“立足重庆、服务西部、面向全国”的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和创新型服务组织。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表示,永川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目前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聚集了365家企业,从业人员1.5万人,实现年产值245亿,已成为重庆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园。今年1月,永川成立了重庆市大数据产业联盟,目前联盟内汇聚了65所高校和300多家企业,通过校企共建和产校融合,今年已培养毕业生2万余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