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务员年终奖近四万教师只有一万五?简阳:考核目标体系不同
09-15 19:48:0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近日报道了浙江金华等地实现教师收入超公务员的消息后引发舆论关注。对于教师收入的关注在全国多地都有存在。

澎湃新闻记者9月15日查询发现,有网友近日在四川在线旗下网络问政平台“问政四川”向四川简阳市相关部门留言称:“公务员及政府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终发3万8,教师只有1万4千5!为什么成教中心、资助中心等教育局的教师可以领3.8万,同是教师,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对此,简阳市教育局在9月9日回复称:“您反映的问题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人事与教师工作科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目标考核是对各级行政机关(含参公单位)、其他事业单位进行考核的一种重要举措。教育质量奖是市委市政府为促进教育教学工作而实行的一项奖励性制度。两者的岗位性质、薪酬体系、考核目标体系各不相同。”

简阳市教育局方面介绍:“今年我市在职教师2019年教育质量奖人均18000元。我市教育质量奖从2018年人均14500元调增到2019年人均18000元,人均增长3500元;2019年9月起教师绩效工资人均调增3000元/年,合计增长6500元。我市公务员和其他事业单位的目标奖在2018年的基础上没有进行调增。随着简阳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四川省、成都市和简阳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切实保障教师待遇,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关于简阳市教师收入和公务员收入对比一事,“问政四川”栏目近期已有多次回复。

一个月前,有网友在该平台留言称:“中央下红头文件明文规定:教师工资待遇收入不得低于公务员!但事实上却不是这样:公务员或政府事业编人员年终奖至少3万8,有的5万多,有的甚至10万多,而所有在职教师却只有1万4千5百元。同为教育编制的教育局资助中心、成教中心、电教馆等事业编也是3万8,是说教师有寒暑假,但是公务员等上班时间为朝九晚五,而教师是朝七晚六的。晚上还加班。这明显的是歧视教师嘛!”

对此,简阳市教育局在8月17日回复称:“经查实,简阳市教师的年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年平均工资,并严格按照国家、四川省、成都市有关文件精神,按时足额发放教师工资,落实教龄津贴、乡镇工作补贴等津补贴,每年晋升一次薪级工资,适时调整绩效工资,建立了教师工资待遇长效增长机制。自2018年简阳市义教均衡通过评估验收后,市委市政府加大了保障教师收入的工作力度,市委市政府通过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建立了以公务员年工资收入水平为参照的教师收入动态调整机制,我市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水平正逐年提高。”

原标题:公务员年终奖近四万教师只有一万五?简阳:考核目标体系不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