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B站首颗卫星升空,所获数据将制成科普视频
09-15 19:52: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B站定制的“哔哩哔哩视频卫星” 成功升空。

9月15日,我国首个由互联网公司哔哩哔哩(Nasdaq: BILI,俗称B站)定制、用于科普传播的视频遥感卫星——“哔哩哔哩视频卫星” 成功升空。该卫星由中国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黄海海域发射,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哔哩哔哩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就像从太空看世界的“眼睛”,会在距地面535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俯视地球、观测天体。B站希望通过这颗卫星鼓励年轻一代保持好奇,不断探索。卫星所获的海量遥感视频、图片数据将被制作成科普视频,定期在B站更新。视频内容包含科技、人文、历史、自然、公益、教育等多个领域。未来,“哔哩哔哩视频卫星”还将为B站用户定制拍摄任务,用卫星航拍美丽地球。

在科普视频方面,B站还与专业的航天和科研机构展开了一系列合作,包括联合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文昌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卫星很忙》节目,为广大学生和B站观众提供更多宇宙和卫星的科普知识。

“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视频卫星。卫星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分辨等特点,可获取分辨率优于1.2m,覆盖面积不小于14.4km×6km的彩色视频影像。“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入轨后,将与此前发射的16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将为政府、行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官网资料显示,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1日,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的运营主体为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其官方网站介绍,B站现为国内最大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娱乐社区,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

今年7月10日,“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曾尝试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但因火箭在飞行中出现异常情况,发射任务失利。B站随后对外表示,卫星计划不会终止,将再次发射卫星。此次,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发射升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