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鱼塘再现长嘴“怪鱼” 惊呆众人,大嘴像鳄鱼有剧毒!
09-15 17:2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继前几日,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一鱼塘发现一条长嘴“怪鱼”雀鳝后,老板任某在民警建议下清塘(《投放的几万元鱼苗莫名失踪 竟然因为这条“怪鱼”》)。而在9月14日的清理过程中,竟再次发现了它的身影,体型比上次那条更大、更长,惊呆众人。

1.jpg

村民们一起清塘

当日上午,任某请来五六个村民拿着大渔网开始清理鱼塘,捞了近2个小时,捞起来的基本都是个头偏大的草鱼、花鲢、白鲢等寻常鱼种,而此前投放的大量的小鲫鱼已不见踪影。

2.jpg

再次捞上来的雀鳝

当众人休息片刻后准备再次起网时,发现有渔网内一条大鱼扑腾得特别厉害,定睛一看,竟然又是上次的“怪鱼”。而这条雀鳝看起来更为厉害,一张一合的大嘴像鳄鱼一般。

它可能是受了惊吓,开始攻击拉渔网的村民们。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这条雀鳝拉到岸上。而它上岸后,仍不消停,到处扑腾。一旁的民警见势,立马拿上一个扑网将鱼网住。最后,众人又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将雀鳝制服,放进了一个大水池里。

据初步测量,这鱼长约1.3米,比上次擒获的那条大很多。

3.jpg

嘴似鳄鱼,攻击力强

安置好雀鳝后,有不知情的村民说想把它做成“麻辣鱼”来吃,当即遭到民警阻止,因为此种鱼类有剧毒,不能食用。随后,民警联系了水产协会相关部门,了解到此鱼的食量非常惊人,一米左右长短的雀鳝,一天能吃3至5斤小鱼,如果遇食量大的时候,能吃7至8斤,所以不建议饲养。

这两条雀鳝是怎么来的呢?是因为鱼塘位于路边,有人来此放生的?还是任某买鱼苗时不小心夹杂在里面的?我们都不得而知。

目前,此鱼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处理。

民警提醒,雀鳝是极危险的外来入侵物种,会破坏原生态的生态系统,它不仅什么都吃,产下的绿色鱼卵也含有剧毒。市民尽量不要将雀鳝作为观赏鱼饲养,绝对禁止食用和放生,以免给自己和当地的水产养殖带来危害。市民如果发现有该类鱼种,可与市水产部门联系,或拨打110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