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新高层首次集体亮相 平均年龄71.4岁
09-15 19:48:33 来源:海外网

1600148035330556.png

从左至右分别为山口泰明、佐藤勉、菅义伟、二阶俊博和下村博文(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9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下午,日本自民党召开临时总务会,正式决定了党内人事调整。二阶俊博继续担任干事长,佐藤勉出任总务会长,下村博文出任政务调查会长,山口泰明出任选举对策委员长。会后,四人和新任总裁菅义伟集体举行了见面会记者会。资料显示,五人的平均年龄为71.4岁。

据日本《读卖新闻》15日报道,自民党执行部由干事长、总务会长、政务调查会长和选举对策委员长组成,负责党内最主要的工作,为仅次于总裁的“四大要职”。15日确定的新任高层中,二阶俊博生于1939年2月,今年81岁;佐藤勉生于1952年6月,今年68岁;下村博文生于1954年5月,今年66岁;山口泰明生于1948年11月,今年71岁。加上生于1948年12月,今年71岁的新任总裁菅义伟,五人均为男性,平均年龄为71.4岁。

此外,森山裕继续担任国会对策委员长,野田圣子担任自民党干事长代行,小野寺五典担任组织运动本部长,丸川珠代担任宣传本部长,牧岛花怜担任青年局长。15日总务会后,菅义伟等五人共同举行了记者会,二阶代表发言称,“希望大家团结起来支持新总裁”。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新高层首次集体亮相 平均年龄71.4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