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千万别吃!这种网红减肥药涉毒,非法购买、使用将涉违法犯罪
08-19 07:10:32 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17日,上海禁毒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相关新型毒品的情况。发布会上,禁毒办负责人介绍,近期发现有境外非法流入我国的“减肥药”等非法药物中,多含管制精神药品成分,如安非拉酮、芬特明、地西泮(“减肥药”),“硝西泮、复硝西泮(”安眠药”),莫达非尼、利他林(“聪明药”)等,上述成分我国均已在2005年列入《麻醉药品及精神药品品种名录》施行严格的管制和行政许可措施。

通报中,一款所谓的网红泰国DC减肥药属其中品种之一。

2a8b79c1.png

在一些电商平台上,有商家打着泰国代购正品减肥药旗号,大肆销售所谓的泰国DC减肥药,其全称名为Dermcare Clinic,分装在不同颜色的胶囊中销售。主要成分中就含有芬特明。

8a46cbd0.png

1f4d4c30.png

fcccb033.png

芬特明(Phentermine),别名分特拉明、1-甲基-3-苯基丙,是一种管制类化学品,临床上主要用于中-重度肥胖症的短期治疗。如果服药剂量不当,患者会出现认知和精神障碍。另外,服用芬特明还存在一定的潜在成瘾性,长期高剂量使用可能会引起滥用以及增加患者心率与血压的不良反应。

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缉毒处民警介绍,随着警方打击力度的加大,含管制精神药品成分的所谓减肥药、安眠药和聪明药,会变着花样改头换面进入到各种一对一的销售渠道中,消费者务必了解药品成分。

数据显示,冰毒、海洛因等常规毒品违法犯罪案件大幅下降,涉及含精神麻醉药品成分的毒品违法犯罪案件却有所上升。今年以来,上海查处非法使用精神、麻醉药品类的吸毒人员中,使用含有管制类精、麻药品成分“减肥药”的人员占比高达85%。

警方提示:购买、使用此类减肥药,不仅违法,会受到相应行政处罚,还会给自身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目前已有多人因此受到行政处罚,相关刑事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原标题:千万别吃!这种网红减肥药涉毒,非法购买、使用将涉违法犯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