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董事长去世,中国铁建影响几何?
08-18 20:39:04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8月18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建”,601186)发布公告,公司的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陈奋健先生于2020年8月16日不幸逝世。

记者从接近中国铁建人士处了解到,陈奋健是在公司附近的酒店坠楼身亡,目前坠楼原因不明,不过在此之前,并未发现陈奋健有异常行为,平时本人也性情温和。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家央企建筑公司中国中铁的总裁白中仁,早在2014年1月也从自己家中楼上跳下,意外逝世,相关媒体从其家属处了解的情况是,白中仁患有抑郁症。

而陈奋健是从2018年起才开始担任中国铁建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

据中国铁建官网信息,陈奋健在8月13日还出席过一次公开活动:在雄安新区会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雄安新区有关项目开发建设实施等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1962年出生的陈奋健在进入中国铁建之前,一直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的高管,2016年起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国资委党委巡视组近期正好在中国铁建开展巡视工作,巡视工作已经进行了两个月,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15日。

对于陈奋健的意外去世,中国铁建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不过,今日中国铁建的股价还是下跌了1.83%,收于9.1元。

作为国内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中国铁建的业务涵盖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房地产、投资服务、装备制造、物资物流、金融服务以及新兴产业。2019年在“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排名中列第3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4位。

2019年,中国铁建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61%,截至2019年末,公司在手未完合同额达到32736亿元,同比增长20.86%,在手订单创下历史新高。

当时,陈奋健还在年报中总结到,2019年公司的海外发展战略落地见效,构建了3+5+N的海外经营发展体系,新签订单2,692.429亿元,同比增长一倍。2020年,尽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加剧,建筑市场面临的形势复杂,但市场规模平稳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不过,中国铁建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的的净利润还是同比下滑了23.55%,但新签合同仍逆势增长,同比增加14.4%。

据记者了解,从3月份始,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基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触底回升。 中国铁建发布的2020年1-6月经营情况简报显示,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额8759亿元,同比增长21.87%。

从公司上半年新签的订单来看,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和工业制造业务分别同比增长25%、86%和24%,工程施工中铁路订单同比增长25%,公路订单下滑7.9%。而受疫情影响,房地产板块的订单下滑20%。

原标题:董事长去世,中国铁建影响几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