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洪一线的8岁“小战士”:跟着叔叔阿姨们一起运沙袋
08-18 23:3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8日晚上,重庆主城区沿岸地区正经历一个“不眠之夜”:来自应急防汛部门的工作人员们全力奋战,只为尽最大努力防御洪水来袭。

当晚9点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江北区渔人湾码头,此时现场正在装填沙袋并运送到低洼地带。而在马路边的装填现场,一位身着红色上衣的小朋友格外显眼——他正跟着大人们一起,搬运着沉重的沙袋。

小朋友名叫谭志渊,今年8岁,即将在望龙门小学读三年级。只见他用两手提着沙袋,头上布满汗珠,被沙袋的重量压得走路都有点晃晃悠悠,却依旧不停地来来回回搬运着。

“当时我们开车过来,打算来看看店里的东西是否需要撤离。”谭志渊的妈妈陶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渔人湾码头水产市场的商户,当天晚上与家人一起来到现场查看现场情况。看见应急人员正在装填沙袋,便决定大家一起去帮一下忙。

“我看见叔叔阿姨们很辛苦,就想着也来帮忙了。”谭志渊说,这还是他第一次搬运这么重的东西,但在搬运的时候,一点都没有想要放弃。而当他听到妈妈的一句“今天做得很棒!”“小战士”身上又充满了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