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四川、重庆启动I级防汛响应 | 国产新冠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
08-19 06:02: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美再次升级对华为禁令

针对美国商务部再收紧对华为限制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蓄意抹黑和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台风海高斯今日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预计于19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国家防总已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重庆启动I级防汛响应

罕见的持续暴雨致四川省多地暴发洪水。18日5时,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这在该省历史上尚属首次。18日14时,重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

张浪 摄

上海市副市长龚道安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产新冠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

日前,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束后,灭活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12月底能够上市。灭活疫苗上市后,价格预计几百块钱一针。如果打两针的话,价格应在1000块钱以内。

资料图。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民生

新冠肺炎治疗用药有望纳入医保

近日,国家医保目录再次启动调整。其中,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等七大类药物将可纳入2020年药品目录拟新增药品范围。

文旅部:反对食品浪费将列入旅游景区标准

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同时,还将加强对旅行社经营管理人员和导游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对游客的引导和提醒。

彭涛 摄

商务部对澳进口葡萄酒反倾销调查

18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34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1年8月18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2月18日。

社会

最高法受理吴春红国家赔偿复议申请

18日,“河南民权投毒案”当事人吴春红的儿子吴云磊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已于8月17日立案受理此前提交的《国家赔偿复议申请书》,申请金额为1872万余元。此前,河南高院对吴春红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总金额262万余元。

广东肇庆通报交警队长儿子酒驾肇事案

18日,广东肇庆市针对“广宁县梁某勇交通肇事案”通报:梁某勇饮酒后驾驶车辆肇事逃逸并指使他人作伪证,涉嫌妨害作证罪已被逮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梁某淦(梁某勇继父)等公职人员涉嫌违规干预案件查办,已被立案审查调查。

官方通报老人被狗绳绊倒后身亡

近日,广东佛山,一名老人被奔跑的狗所挂绳子绊倒,腾空面朝下摔地,经送医抢救无效去世。当地18日晚通报称,经调查,初步判断该事件为意外事件。目前,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

青海网红公路设警示牌禁拍照

近日,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G315国道的一段“网红U型公路”引来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但也带来不少安全隐患。对此,市交警部门在景点及违法地点设置了警示牌,对违规停车拍照者予以200元罚款。

宗布尔 摄

北京一男子16楼抛物致路人受伤被刑拘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有人高空抛物。经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5岁)因发泄情绪,从位于16楼的家中向窗外扔杂物,造成一名过路群众被碎片划伤。目前,李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牺牲消防员赵丹被评为烈士

近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抗洪抢险救援中牺牲的甘肃陇南文县贾昌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赵丹为烈士。8月13日,赵丹奋力施救落水孕妇,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被洪水冲走,不幸牺牲,年仅24岁。

赵丹烈士。 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国际

特朗普再次反对邮寄投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若允许全面邮寄投票,美国“永远不会有一场公平的”总统选举。他还对美国邮政局在大选前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表示支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黎巴嫩海关关长因涉嫌爆炸案被逮捕

日前,黎巴嫩调查人员就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向该国海关关长达希尔(Badri Daher)进行了4个小时的问询,然后发布了逮捕令。此外,贝鲁特港口总经理库雷特姆(Hassan Koraytem)将接受问询。

图为港口附近被爆炸摧毁的建筑。

打破百年纪录!美国死亡谷气温超54℃

近日,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死亡谷的气温飙升至54.4摄氏度,创下了至少一个世纪以来的全球最高温纪录。气象学家丹尼尔·贝尔克表示,美国西部大部分地区的热浪还将持续一周。

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死亡谷国家公园巴德沃特盆地的停车场,一名男子尝试在地面上煎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