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光盘行动2020丨景区抬出大锅标语 倡导游客“节约光荣”
08-18 22:1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c1b654363a582d015bec7c3f134663e.jpg

“勤拿少取,不要浪费…”今(18)日上午,涪陵区蔺市红酒小镇景区11家餐企厨师代表和服务人员,抬着直径1.2米、重达约200斤的大锅标语“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在景区及餐厅巡游,提醒游客“浪费可耻节约光荣”。

上午11点半,景区自助餐厅随处可见“光盘行动”的标语,很有氛围。“走到这里就看到很多光盘行动的标语,节约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我们应当吃好多拿好多。”游客王先生说,这种氛围让大家很有感觉。

随着各种行为艺术的进行,“光盘行动”示范点“嗖快食”推出的“厉行节约”活动也开始有序在全景区推行起来,引导更多的人做“光盘族”。

中午12点,正值用餐高峰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看到,大堂内有不少顾客。环顾餐厅,墙上张贴了多处包含有“光盘行动”、“节约光荣”方面内容的标语。游客自觉排队取餐,在取餐时,都“量身”取食,尽量避免浪费,基本上都能吃光盘中菜品。

 “餐厅张贴着光盘行动的标语,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就该吃多少拿多少。”游客王安平介绍,自己一般都拿得少,尽量吃完。

“刚刚他们发给我们了一张光盘勋章,这个奖励特别好,今天我带孩子过来玩,这个活动有教育意义还能获得实惠。”游客张玉说。当天,在采访中,不少游客表示,“光盘行动”需要商家和顾客共同努力。

景区餐饮负责人曾理介绍,涪陵区蔺市红酒小镇属于惠民景区,有10元钱30个菜品不限量自助餐厅,还有1元起的碗碗菜,价格便宜还实惠。为鼓励节约行为,凡在景区内用餐的游客,用餐后用光盘发朋友圈参与光盘行动,可获得光盘勋章一枚,以此享受住宿8.5折、水上乐园29.9元特价、游乐套票58元优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