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掘金夜经济②丨选品、道具、堆头怎么摆才吸引人?一本夜市武林秘籍送给你!
08-18 20:3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夜经济火爆,不少创业者想开一间夜市小店,但夜市小店怎么才能吸引人?为此,我们采访了多位夜市店主,为你准备了一本武林秘籍。

绝招一:如来神“灯”

上世纪六十年代,香港武侠电影中一招如来神掌打遍天下,冠绝武林。如今,夜市上一盏如来神“灯”,让你成为这条街最靓的崽。

夜幕降临,一排看起来差不多夜市店铺,一定是灯最亮的吸引人。

“许愿骨手工小铺”店主谢琳琳说,她在夜市开店4个多月,刚开店的时候,她只买了一个普通挂灯,店铺特色不够突出,很难吸引人。 

后来她总结经验,买来彩灯挂在店里。黑夜中五彩斑斓的灯光一下子就抓住了市民的眼球,在店前驻足的人越来越多,销售额也水涨船高,最高一天能卖2300多元。

绝招二:玉女“颜”法

金庸小说中的古墓派剑法,不但剑招凌厉,而且讲究丰神脱俗,姿式娴雅,被诸多网友称为最美武功,武功名字美,使用武功的小龙女更美。

开夜市小店,也如这剑法一样,靠颜值!

在南岸区铜元道的夜市上,沿街有近百家小店,往往是颜值最高的最吸引人。来往市民不仅会驻店停留,更会拍照发朋友圈,相当于又给小店打了一次广告。

重庆后备箱移动集市的一位店主,在夜市卖雪花膏和小饰品,不仅产品颜值高,老板娘更是一位旗袍美人。老板娘穿着旗袍,拿着折扇,正如雪花膏包装上复古美人。据介绍,该店是重庆后备箱移动集市人气最高的店铺之一。

重庆后备箱移动集市发起人毕磊表示,从他们300多家夜市店主的数据来看,有特色、有颜值的产品更好卖,比如都卖普通的短袖,增加一点设计感的短袖会更走俏。“所以选品一定要差异化!”

绝招三:六脉神“话”

六脉神剑是大理段氏的绝学,当初段誉只是学会了皮毛,时灵时不灵,都能在关键时刻一招制敌。在夜市,同样有六脉神“句”,开场至多用六句话介绍产品,招徕顾客。

多位夜市店主总结经验,当顾客看了小店一眼后,店主一定要上前搭讪,至多用六句话给顾客留下好印象。

第一句肯定是“你好”,第二句是介绍店铺名字和产品。此后,言简意赅介绍产品功效、最大特色等,时间越多越好,最好控制在3分钟以内,最后可送上试用装。

绝招四:乾坤大挪移

此功分七层境界,悟性高者修习,第一层需七年,第二层加倍,如此愈发困难。练此武功之人,有人半途而废,走火入魔,秘笈作者本人只练至第六层,习至第七层者实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夜市开店也是如此,也要经历几层大关。

毕磊说,有些店主开店一两天就不能坚持,关店放弃,其实他们离成功只差几天。“在夜市,前几天是收获信任期,等来往顾客‘眼熟’这家店铺了,慢慢的,后几天就有人来购物。”

谢琳琳也称,顾客很难对“新”店铺产生信任感,当顾客连续好几天都看到这家店,信任会增加,更有可能来购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