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安高速重庆段最大枢纽互通贯通
07-28 11:42:0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618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7月27日下午4点45分,随着最后一片T梁平稳地落在桥墩上,合安高速重庆段最大枢纽互通工程双江枢纽互通完成主线左幅贯通,标志着合安高速公路今年通车段又一关键线路节点工程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507

这次贯通的主线桥白鹤林大桥,是合安高速双江枢纽互通工程继4月份主线桥四方碑大桥贯通后的第二座主线桥,大桥长448米,是左右幅分离式桥梁,主要为跨越G246国道及连接匝道分流口设置,左幅采用(30+33+45+33)m现浇箱梁+10*30m预制T梁型式,右幅采用2-30m预制T梁+(33+45+33)m现浇箱梁+9*30m预制T梁型式。白鹤林大桥墩柱地质情况差,部分墩柱位于G246国道上,需要对既有国道进行改道,同时还穿越密集居民区,各种管线交叉复杂,施工干扰多且大。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505

“施工中,我们优先安排施工现浇箱梁段,现浇箱梁采用承插式盘扣支架法进行施工,施工完成后进行了G246国道改移,在顺利完成国道改移期间,克服了用地难、地质条件差和施工干扰多等困难。”中铁十七局集团合安高速五标一分部梁场技术主管卢彦博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515

据了解,合安高速双江枢纽互通位于潼南区双江镇,连接已有G93渝遂高速,由A、B、C、D、E、F、G、H共8条匝道与高速公路主干线及左线组成,采用对角象限双环半定向组合式立交方案,主线下穿渝遂高速,双江枢纽互通设置主线桥2座(白鹤林大桥上部结构为先简支后连续T梁+现浇箱梁,四方碑大桥上部结构为先简支后连续T梁),匝道桥12座。这次完成主线桥白鹤林大桥左幅贯通后,接下来将进行该大桥右幅的贯通施工和匝道的箱梁现浇,预计9月初大桥右幅实现贯通。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513

“双江枢纽互通主要剩余匝道现浇箱梁施工,共计24联/75孔现浇,目前已完成15联/49孔浇筑,5联/16孔正在加紧施工,计划分两个循环完成,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中铁十七局集团合安高速五标一分部梁场技术主管卢彦博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511

据悉,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重庆段)高速公路属于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全长94.975公里,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合安高速公路建成后,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的车程只需要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需2.5小时。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509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松

原标题:潼南:合安高速双江枢纽互通实现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