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博士服务团携手助力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07-28 12:40:51 来源:重庆青联微信公众号

重庆青联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博士服务团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近日,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赴川渝博士服务团赴重庆市潼南区、四川省遂宁市开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调研交流活动。

开展实地调研

7月24日至25日,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赴川渝博士服务团先后到重庆潼南、四川遂宁开展实地调研。在重庆潼南,川渝博士服务团先后参观了潼南区规划展览馆、重庆汇达柠檬集团有限公司、塘坝镇天印村、巨科环保产业园和潼南航电枢纽,详细了解了潼南区城市规划、柠檬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情况、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和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建设等情况。

在四川遂宁,川渝博士服务团首先来到射洪市,实地调研了天齐锂业及“中国锂电之都”核心区建设情况,并考察了舍得集团白酒产业发展现状。在遂宁市规划馆、高新区金桥园区、经开区,川渝博士服务团了解了城市规划、产城融合、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情况。

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叶力娜,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默,潼南区政协副主席王保明,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峰陪同调研。

川渝博士服务团实地调研

签署合作协议

7月25日上午,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赴川渝博士服务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在遂宁举行。签约仪式上,签订了《中组部、团中央赴川渝博士服务团交流合作备忘录》《中博四川智库、中博重庆智库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中组部、团中央赴川渝博士服务团签订的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争取和推动支持政策和合作项目落地;建立调研座谈轮值机制,组织开展两地博士服务团全体成员交流座谈活动,每年至少一次;聚焦若干重点区域、领域,组建专门团队开展攻关,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务实开展合作。

根据中博四川智库、中博重庆智库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享智力资源,相互优先提供数据资源,加强学术交流,共建专家库,互补双方专家优势;加强决策服务性、重大前瞻性、热点解读性等重大课题研究,共商研究方向,共建研究团队,共享研究成果;将共育人才,加强培养引进,并不定期为两地发展送培训、开讲座。

经川渝博士服务团牵线搭桥,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川渝地区区块链行业、事业单位和个人之间的合作交流,加速区块链技术融合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挂职副主任、党组成员,第20批赴川博士服务团团长邢涛;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挂职副主任、党组成员,第20批赴渝博士服务团团长汪洋;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出席签约仪式。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出席仪式并致辞。川渝博士服务团成员、两地组织部、团委的相关部门同志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签订合作备忘录

签订中博四川智库、中博重庆智库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交流会

7月25日下午,为切实助推遂潼一体化发展,为两地经济把脉问诊,川渝博士服务团召开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遂潼两地发改、经信、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两地产业、工业、交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座谈交流会上,川渝博士服务团成员围绕遂潼一体化发展在产业规划、园区建设、人才协同发展等方面面临的问题,结合自身专业和岗位实际,以点代面、点面结合,提出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产业发展优势互补等合理化建议20余条,积极为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下一步,遂潼两地将结合本次会议成果,将相关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和行动指南。

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峰,潼南区政府副区长陈建华参加座谈会。

川渝博士服务团合影留念

川渝两地博士服务团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共享专业资源优势,按照双方签署的合作机制,立足本职岗位,紧扣地方发展需求,继续做好智力服务,为加快川渝发展献计献策多做贡献。

原标题:渝青动态 | 川渝博士服务团携手助力遂潼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