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骄傲!重庆女马成国内首个世界田联标牌女子路跑赛事
04-21 18:3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21)日,记者获悉,在世界田联官网最新公布的2020年赛历中,重庆女马以世界田联铜标赛事的身份位列其中。随后世界田联给重庆女马组委会发来邮件并附上证书,正式宣告重庆女马成为国内第一个世界田联标牌女子路跑赛事,书写新的历史。继名古屋女马、大阪女马之后,成为第3个世界田联标牌女子马拉松。

QQ图片20200421183940.png

对于大多数跑友来说,世界田联标牌赛事并不陌生。但在世界田联的所有标牌赛事中,仅属于女性参与的女子路跑标牌赛事,却只有3场,而且全部都在亚洲。分别是已经进入不惑之年的名古屋女马(白金标赛事),以及办赛39年的大阪女马(金标赛事),比起两位“前辈”,今年才6岁的重庆女马更显年轻有为,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蓝筹股”。重庆女马此次“摘标”,不仅刷新了中国女子路跑的最高级别,也意味着代表中国,甚至是代表全世界,打破了日本两大女子马拉松赛事对世界田联女子路跑标牌赛事的垄断。

QQ图片20200421183952.png

过去几年,全国各地的女子马拉松越来越多。截止到2019年,全国20多个地区都有了女子马拉松,还有些城市也在陆续准备上马。但说起女子马拉松,大家还是会不约而同地把重庆女马当做参照物。

据了解,重庆女马的参赛规模已经从最初的3000多人到2019年暴增至12000人,赛事级别从2016年开始稳步前进,到2018年即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成为不折不扣的“中国第一女马”。此外,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合作伙伴和社会机构,都愿意参与到赛事中,包括重庆国际时尚周、中超重庆当代俱乐部等跨界资源,都开始与赛事持续互动。如今,无论是在赛事级别、参赛规模,还是组织专业性、运营统一性,以及赛事品质和市场招商方面,任何一项考核赛事的指标拎出来,重庆女马都牢牢占据领头羊位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敬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