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偷鸡不成蚀把米!男子网购假币用不出去,网上低价出售被抓获
04-21 18:13:41 来源:平安巴南微信公众号

△犯罪嫌疑人邓某指认假币

平安巴南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初,巴南区惠民派出所民警接到杨先生电话,称自己在一个金融群里聊天时,看见有人说可以低价提供大量的现金资金,得知是售卖假币,于是报了警。

民警通过杨先生提供的账号在网上联系了昵称为“龙哥”的卖家,龙哥表示自己有大量的小面额现金可以出售。经过几次交谈后,民警确认了龙哥手中确实持有大量的假币并且急于出售,便向其提出了购买意愿。

第二天,民警按照要求达到了交易地点。与龙哥见面后,民警确认后备厢确实存放一整箱假币。民警立即向周围埋伏的民警发出示意,一举将龙哥当场抓获。

龙哥实际姓邓,据邓某交代自己没有稳定工作,前段时间无意间看见了网上有人出售假币,见财起意,他便联系上了这个外省卖家,没多想就支付给了卖家2万余元。

令邓某没想到的事,他不久后竟收到几大箱小面额假币,总计面额高达28万余元,且这批假币制造粗糙、容易被辨识。邓某意识到自己无法使用这些假币,于是决定将这批假币出售。

在交易过程中,邓某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按电影电视剧的做法多次更换时间、地点,试图扰乱线索,并且将交易地点选在了道路通畅空旷的地方以方便逃脱。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邓某的28万余元假币还没来得及使用和出售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邓某因涉嫌贩卖假币罪已被移送检察院,公安机关正在对假币的来源进行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偷鸡不成蚀把米!男子网购假币用不出,低价出售时被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