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防疫用品领域虚假认证?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
04-21 16:5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医疗物资要出口,凭啥验放?得凭各国相关权威认证。4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提升出口防疫用品质量安全水平,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部署,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自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查处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或认证标志,出具虚假、失实认证报告以及认证机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企业及社会公众的举报,广泛征集线索,深入开展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从重处罚,从快办理。

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坚持专项整治与服务引导相结合,积极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向企业宣传认证知识,就如何合法合规取得国外各项认证,顺利实现产品出口提供政策咨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在中国,质量认证大致分成两大类,一类是强制性认证,一类是自愿性认证。  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在我国都属于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必须符合医疗器械注册管理的产品,并不属于强制性认证管理范围。医疗物资进欧盟市场,得获得欧盟授权的公告机构认证,加贴CE标志。美国FDA的“认证”,实际上FDA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它开展的所谓“认证”是一种行政许可性质的制度,实质上是政府的注册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