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车转弯撞行人,阳光晃眼惹的祸
04-21 18:02:34 来源:平安渝中微信公众号

平安渝中微信公众号,4月16日下午3点半,阳光明媚,渝中区交巡警两路口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捍卫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伤人事故。

民警到现场后,看见伤者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躺在地上不能动弹,而肇事的白色轿车则停在一旁。民警上前查看伤者伤情,竖立警示标志、疏导交通秩序,同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

“当时我驾车从中山二路支路左转,绿灯亮后转弯的同时,只感觉一束强烈的阳光直射在前挡风玻璃上,眼睛瞬间被晃了一下。”白车驾驶员熊某说,自己没能观察到前方有行人在横过马路,直到撞倒人后才意识到出了事。

事后,民警从调取的监控画面中证实了熊某的说法。事发时伤者从路口斜向横穿马路,被撞时腾空而起,一只鞋飞出十米开外,而这个时候,一名男性行人也正从马路对面横穿而来。实际上在事发位置几米远的地方就有人行天桥,且天桥扶梯系正常运行状态。如果白车驾驶员放下遮光板,转弯时注意观察,或者行人不横穿马路走人行天桥,只要任何一方做到遵守交规,这起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被撞妇女目前伤情基本稳定。警方依法判定:白车驾驶员没有尽到观察义务,系操作不当,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行人横穿马路违反交规,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渝中警方提醒:驾驶员面对刺眼阳光影响视线,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及时放下遮光板,或佩戴墨镜,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勤于观察、谨慎驾驶。而行人为了确保自身安全,切记不要横穿马路。

原标题:渝中警讯丨阳光晃眼,汽车路口转弯撞倒横穿马路行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