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孩子复学朋友发来拼车邀请,这个妈妈为什么拒绝了?
04-21 18:2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0日,重庆的各个中学开始复学,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系,孩子如何上下学,成为许多家长关心的事情。这两天,在重庆本地生活论坛重庆购物狂上,一篇名为《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想拼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我拒绝了》的帖子引起了热议。

孩子复学网友发帖拒绝拼车

《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想拼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我拒绝了》的发帖人“影子”介绍,自己的孩子和朋友的孩子同校同年级不同班,“朋友打电话给我,希望疫情期间能帮忙接送一下她的孩子。”“影子”最终拒绝了朋友,建议她让孩子打车上下学,“万一你娃儿有什么安全问题,我也担不起责任。”

“影子”的做法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力挺,觉得疫情还未完全消失,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最好还是不要帮这个忙。网友“软糖味的猪猪女孩”认为,“这个时候还是可以理解,我也不会主动让娃儿去坐别人的车。”也有一些网友认为,“蚊子”的拒绝有些不近人情,“既然是朋友,帮忙也只是顺手之劳。”

对此,有过拼车经历的秦瑶觉得“影子”的考虑非常有必要。她的儿子在求精中学读初三,4月20号也开学了,“我儿子过去一直是和同校的两个同学拼车上学,都住在同一个小区。从孩子初一见面开始,三家家长就制定了一人一周的接送制度,直到这次疫情来临才打破。”

“虽然说都是在同一所学校,但总觉得还是尽量减少接触比较好。”秦瑶介绍,这学期开学前,三家人就统一了想法,各自接送自己的孩子上下学。

女白领上班的“拼车群”解散了

拼车,原本是很多人为了出行方便又能节约的不二选择,但疫情发生后,拼车不仅被孩子家长抛弃,也被很多白领暂时搁置了。

27岁的李思芮在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一家科技公司当行政,工作3年中,她一直和住在大坪附近的3个白领一起拼车,车主也在互联网产业园上班。“‘拼车群’里的人每个月给车主300元拼车费,比我坐地铁还便宜,而且更方便。”李芮说。

今年3月25日,李芮复工,但直到今天,都是坐地铁上下班,因为车主暂停了拼车的邀请,“私家车空间太密闭,四个人天天这样接触有些危险。”这是车主给出的理由。对于这个理由,李芮表示很理解,“因为大家不仅解除彼此,还会接触自己公司的人、客户、外界,一起坐车如果一个人中招就集体中招。”

4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针对防疫期间是否愿意和别人拼车随机采访了10位白领,其中7位都表示拒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