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冒充网红主播实施诈骗,刚做“第一单”就被警方抓了
04-21 17:49:23 来源:​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

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卖”在各大网络平台可谓风生水起,拥有众多粉丝的网络红人直播一两小时,就能轻松卖出成千上万的商品。强大的“带货”能力吸引了不少商家主动合作,而一些不法分子也将目光瞄向了这里。近日,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万州警方就抓获了这样一名冒充网红主播,以帮商家卖货为名实施诈骗的男子。

万州的杨女士创业以来一直主打制作售卖手工皂,产品质量不错,价格适中,但生意就是没有起色。心急的杨女士觉得肯定是自己的营销手段太传统,于是她将目光放在网络营销上。而此时,一个叫“林先生”的网络播主进入了她的视野。这个网络播主的粉丝有上百万,经常在直播中推荐日用类商品,只要被他推荐,商品不愁没有销路。经过多方打听,杨女士终于得到这个“林先生”的联系方式。

今年3月7日,杨女士满怀期望地添加了“林先生”的微信。

“林先生”在微信中向杨女士提出,要推荐商品可以,但杨女士需要帮他在今晚的网络直播PK中刷礼物,而且金额要达到粉丝中的前3。为了拉进同林先生关系,杨女士主动提出因为刷礼物,网络平台会分成,她可以直接给林先生转账4000元,作为直播定金。双方达成协议后,林先生让杨女士马上备货准备直播。3月10日,杨女士准备好500单商品后,再次联系林先生洽谈直播事宜。对方称,担心杨女士的商品有质量问题,怕有损自己的信誉。商品要上直播的话,必须要再缴纳1万元的保证金。心急的杨女士没细想,又转账了1万元。当天晚上,杨女士信心满满地准备和林先生连麦直播卖货,但电脑前守了整整一个晚上的她,却一直没等到林先生连麦直播的信号。

正当杨女士满腹疑心时,“林先生”主动联系了杨女士,告诉她因为一些原因,耽误了直播,想要向杨女士借几千元处理好后再直播。警觉的杨女士提出借钱可以,但要当面交易,以确定他的身份。但一听说见面,对方竟打起了“哈哈”,说只是为了测试她的诚意,之后便再也不回复消息。这时,杨女士才确定自己是上当受骗了,立即向万州警方报案。

警方发现,与杨女士联系的并非真的网络播主“林先生”,而只是冒充了“林先生”的网红身份,且嫌疑人远在福建厦门。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远赴厦门,于4月将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同时警方还在陈某某的手机中发现,他正在网上大量收购微信账号,准备冒充其他网络主播,“做大做强”自己的诈骗业务。

陈某某对自己冒充网络主播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陈某某坦言,他一直眼红网络直播的高收益,加上又欠上高额赌债。在2月份,他便产生了冒充主播“林先生”诈骗的想法。他先是在抖音上冒充“林先生”的助理秘书,在直播间私信“林先生”的粉丝,获取“林先生”的生活细节以便更好地伪装。

随后,他又将微信改名成林先生,并发布从粉丝那里得到的日常消息,混迹到各大厂商微信群,并私下透露可以接单“带货”的信息。杨女士就是被这样介绍给陈某某的。而让杨女士在真实的“林先生”网络直播中刷礼物,就是让杨女士将他和真实的“林先生”等同起来,以便层层下套。但没想到,自己苦心经营了这么久的骗局才“做”了一单,就被万州警方抓获。

目前,陈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万州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男子苦设连环套,刚做“第一单”就被万州警方抓获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