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小车冲出公路空翻360度翻车!因司机打瞌睡
04-21 17:51:42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气温上升,司机驾车时很容易出现“春困”,引起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和失误操作增多,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No.1

驾车打瞌睡酿事故

4月8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合川交巡警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四脚朝天翻在公路上,车内没有人员被困。

通过现场勘察以及调取后车行车记录仪,民警发现该车在经过该弯道路段时没有转弯和采取制动措施,直接冲出了公路,问及原因竟是驾驶员当时在打瞌睡,完全忘记采取措施。

No.2

睡眠不足强开车

近日,南岸区交巡警处理了一起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驾驶人陈某由于连续多日睡眠不足,强撑着驾车出门,结果操作不当连撞两车,造成三车损失约3万元。

事发当日17时25分,南岸区交巡警接报警称,海铜路上有三辆小车相撞,无人员受伤。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了解到,白色小车从对向车道快速越过双黄线,先后撞上停着的红色小车和正在行驶的黑色小车,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

由于事故引起一侧车道完全堵塞,民警快速调查取证后,安排事故车辆撤离现场,逐步恢复交通秩序。

经查,本次事故系白色轿车驾驶人陈某疲劳驾驶所致。据陈某回忆,因其连续多日照顾家人,没有休息好,当天下午又有急事需要外出,就强撑着驾车,谁知行驶至海铜路苏家坝上坡路段时,眼睛迷糊了一下,车子就冲过道路中间双黄线,造成了这起交通事故,三车损失在3万元左右。

交巡警提醒:

①春季驾车,应保持足够睡眠,连续驾驶时间也不宜过长;

② 驾驶员要注意休息,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③倦意袭来时,一定要将车停在安全地带休息,精神恢复后再开车。

原标题:睡眠不足强开车,一下出脱三万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