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约车调头损失三四万 交巡警提醒这个习惯一定要有
04-15 15:5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车辆在变道、掉头时,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灯,在没有信号灯的地方要做到文明礼让,安全通行,牢记“三让原则”,这可能是许多司机容易忽视的驾驶习惯。而在渝中区,三天之内竟发生了两起类似事故,司机的损失都在数万元,处置事故的民警也感叹:这个习惯一定要有!

网约车司机损失三四万

11日下午6点左右,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接群众报警,大溪沟嘉滨路加气站附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

GetAttachment.jpg

民警达到现场后了解到,驾驶人黄某在掉头时与正常直行白女士驾驶的轿车碰撞。据调查,黄某是网约车专职司机,沿嘉滨路行驶至加气站路段时接到一个大溪沟客户订单,遂准备调头往大溪沟行驶,在掉头时粗心大意没有观察,半个车身驶向对向车道时刚好白女士驾车直行驶来,一时间白女士无法减速避让直接将黄某车子撞的转了90度,两车才停了下来,所幸两人都系了安全带,并无人员受伤。

因黄某操作不当未做到文明礼让安全驾驶,民警依法断定黄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要承担两车三四万元的损失。黄某坦诚自己平时驾车习惯不好,掉头时未仔细观察,这次事故让自己懊悔不已。

私家车司机损失五万元

而在9日,在渝中区沧白路也发生一起类似的交通事故。朝天门交巡警大队民警介绍说,4月9日下午5点过,莫某驾驶越野车从沧白路停车库驶出,没有观察主干道直行来车情况,开出瞬间和沿左侧直行的刘师傅的小轿车发生碰撞,刘师傅车子安全气囊全部弹开,事故发生时无法踩下刹车,车子继续向前行驶,直到撞到最右侧护栏才停了下来,从监控里面看出,刘师傅慌乱中连忙开门下车,所幸当时刚好是红灯状态,路口车辆都在等红绿灯,未造成更严重损失,也无人受伤。

民警依法断定莫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事后据了解,两车损失较重,维修费用在五万元左右。

“11日的嘉滨路的事故完全就是9日沧白路事故的翻版,连损失都差不多,像复制一样。”民警提醒,行车上路,在变道、掉头时,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灯,在没有信号灯地方要做到文明礼让,安全通行,牢记“三让原则”。

三让原则是哪三让?据民警介绍,驾驶人在日常驾车行驶中,主要还是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警察的指挥、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的指示规定来行驶的,三让原则其实是在上述条件都没有的情况下,用来决定先行权的三条原则。 一是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二是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机动车先行;三是相对方向行驶的车辆,右转弯车辆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