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下的韩国大选:大量韩国人在严格的保护措施下前往投票站进行投票
04-15 16:16:00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和BBC4月15日报道,韩国正在举行一次与众不同的国会选举。选民必须戴着口罩,并且相距至少1米。他们将进行体温测试,消毒双手并戴上塑料手套。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获得投票单,并被允许进入展位投票。尽管面临新冠病毒的威胁,韩国人仍然前往投票站,预计会有大量选民参加投票。

111111111.png

穿着传统服装的韩国人投票(图片来源:法新社)

这些只是为在疫情期间举行预定的国民议会选举而采取的一些必要措施。

韩国是自全球大流行开始以来,第一批举行全国大选的国家之一,这次选举有4390万选民有资格参加投票。外界普遍预计这次选举将有助于巩固执政的民主党的地位。

2222222.png

选民必须戴着口罩并且至少相距一米,并进行了温度检查,然后才允许进入(图片来源:法新社)

戴着规定口罩的选民在投票站外至少间隔一米的地方排队,并在获准进入投票站前接受体温检查。所有人都必须用消毒剂清洁自己的手并戴上塑料手套,而发烧的人则将选票投在单独的摊位中,每次使用后均应进行消毒。

80岁的选民金光宇说:“这样做很好。由于疫情,人们保持距离,每个人都戴着手套。”

韩国是除中国外最早出现新冠病毒的国家之一。有一段时间,该国爆发了世界第二大疫情,之后通过广泛的检测和努力追踪接触者,以及广泛观察和社会隔离等措施,疫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

3333.png

选民必须用消毒剂清洁双手,并戴上塑料手套才能投票(图片来源:法新社)

韩国从未推迟选举。即使在1952年朝鲜战争期间,总统选举仍在进行。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如何避免感染的风险。他们决定,如果某人的温度高于37.5摄氏度,则将他们带到单独的投票区,并与其他人保持分开。接受冠状病毒治疗的患者可以选择邮寄选票。

444444444444.png

感染病毒的人也应该投票(图片来源:法新社)

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如何让全国60000名检疫隔离人员去投票。他们受到严格的指示,只能在特定时间和指定的投票站投票。他们可以在投票日的下午5点20到7点之间离开家,不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只能走路或自驾。然后,当他们返回家园时,他们必须打电话给卫生官员报备,否则将派警察去寻找他们。

竞选活动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与传统的握手和分发名片不同,候选人与选民保持距离,鞠躬,偶尔碰一下拳头。

许多人转向YouTube和Instagram等在线媒体与选民联系。

5555.png

投票是在严格的社交疏导准则下进行的(图片来源:BBC)

盖洛普韩国公司上周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7%的受访者不愿投票,因为担心新冠病毒。但72%的人表示他们并不担心,预计在包括总统文在寅在内的1170万人(约占26%)上周末提前投票后,投票率会很高。这是创纪录的早期投票率,这也是18岁的年轻人第一次被允许投票。我们在首尔站遇到了许多人,他们都很高兴参加,疫情并没有阻止他们。

33岁的选民金基哲说,最近新发病例的减少促使他出来投票。

他补充说:“与其他国家处理疫情的方式相比,韩国表现出了出色的消毒和遏制能力,这增加了我对政府的信任。”

根据盖洛普民意测验,文在寅的支持率从1月底的41%上升到上周的57%。

韩国采用的是得票最多者当选的选区和比例代表制,在首尔将年龄限制从19岁降至18岁后,一些高中生进行了首次投票。

韩国禁止在选举前一周进行民调,但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获得44%的支持率,远远领先于其他党派。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