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在流行病学调查中若隐瞒情况,要依法追责
04-15 15:53: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4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有记者提问,武汉在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以后有大量人员分散到各地,请问现在采取了哪些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说,解除了离鄂离汉管控通道后,全国各地陆续进行复工复产复学,人员的流动也自然在增大,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将与全国人民一道投入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进行常态化的防控工作。

他提到,常态化的防控,就要求全国各地统筹做好防控工作。

他说,要继续落细落实落小“四早”措施。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相关病例监测报告的作用,通过社区、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通过疾控人员面对面流行病学调查这三道防线,及时发现病例、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一定把这些可能存在传染的人早发现。

此外,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摸清一个疫点、一起疫情的全部链条,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对于在流行病学调查中隐瞒相关情况的,要依法追究责任。疫情防控一定要强调法律责任。”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在流行病学调查中若隐瞒情况,要依法追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