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趟渝蓉“点到点”班列重庆发车
04-15 16:5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5日15时,一列满载28车皮木材、日用化工、葡萄糖和汽配等货物的全国首趟渝蓉“点到点”班列缓缓驶出重庆兴隆场编组站。9个小时后,班列将抵达成都的大湾镇站。这也标志着渝蓉“点到点”班列的顺利开行。

1.jpg

为全力以赴做好班列运输组织工作,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场车站、重庆机务段、重庆西车辆段等部门联劳协作,精细编制调车作业计划,全力卡控渝蓉“点到点”班列选车、整备、技检等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班列运输时效。

2.jpg

“我们努力做到渝蓉‘点到点 ’班列运输实现运价最优、时限最优、服务最优。积极发挥联动机制,确保空车选配优先、技术作业优先、机车动力优先,精确开行计划、精确作业时间、精确运行线条、精确装卸地点。”兴隆场车站调度车间副主任叶琦说。

联合党支部委员、车站站长周玉新表示,铁路部门针对渝蓉‘点到点 ’班列开行提供政策支持,并从以往的单一货物品类拓展至粮食、食品饮料等21个品类,根据需求还可持续扩大货物品类。

当前一季度,“中欧(渝新欧)”“陆海新通道”“沿江”三大国际班列共计开行287列,同比增加61列,铁路货物班列运输步入发展快车道。后续,兴隆场车站将广泛集结区县地区货源,灵活集散分拨组织模式,开发更多“中欧班列(渝新欧)+”“渝蓉‘点到点’班列+”班列运输产品,携手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