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复工了!全国多个城市返岗人数比例超四成,重庆写字楼成“热门复工写字楼”
03-09 18:5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基于对近期出行与位置大数据的综合分析,高德地图9日公布了“全国主要城市返岗活力指数排名”与“全国百大热门复工写字楼”榜单。

大数据显示,全国多个主要城市返岗人数比例已经超过四成。用数据“说话”,全国返岗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多地经济活力逐渐回升。

从全国主要城市返岗活力指数排名来看,从2月3日起各地陆续复工以来,前两周先是二线城市率先活跃起来,比如沈阳、成都、重庆和青岛。之后,杭州、沿海城市、华南地区逐步有了明显提升。

截至3月6日,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东莞返岗率达49.53%位居榜首,也就是说在东莞,已经有将近一半的人回到了工作中。宁波和无锡的返岗率非常接近,分别以48.82%和48.40%位居第二和第三。重庆以42.83%的返岗率排在第十一位。

1.jpg

写字楼是城市中人们返岗的重要目的地。上班的地方人流量大不大?写字楼复工率高不高?也正成为入驻企业和复工人员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基于海量的位置大数据,高德公布了“全国百大热门复工写字楼”。榜单显示,全国19个城市的写字楼榜上有名,当前热门复工写字楼主要集中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地区。其中,北京有11座写字楼入榜,在全国数量最多,重庆地区则有4座入榜,分别是俊豪中央大街、泽盛中央广场、渝兴广场、土星商务中心。

2.jpg

从交通出行方面来看,主要城市的道路虽然基本处于畅通状态,但复工后的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也呈增长趋势。2月10号复工后拥堵较上一周仅上涨0.2%;复工第二周指数略有上涨,环比上周上涨4%;复工第三周环比第一周拥堵上涨5.8%;复工第四周的的周一和周二与复工第三周周一和周二相比,拥堵上涨5.5%。

3.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