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规上限上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1%
03-09 18:3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目前,在渝外商投资企业复工情况如何?针对复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又如何协调推进?来自重庆市商务委消息,截至3月,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率为64.8%,其中规上限上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1%,包括长安福特、惠普、奥特斯科技、SK海力士、康宁科技、韩泰轮胎、嘉士伯啤酒、普洛斯物流园、怡置投资、美团三快、太平洋百货、711等一大批重点外商投资企业纷纷复工复产。

据统计,今年重庆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3家,涉及化工、医疗、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疫情发生后,全市共涉及235家外商投资企业、在渝外国人320名、港澳台人士485名,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为切实保障外商投资企业投资发展信心,我市相继发布了《重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的通知》等多份政策文件,针对外商投资企业在投资、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点对点”服务保障,协调解决用地、用工、水电、物流等各种问题,让外商投资企业吃下“定心丸”。

目前,嘉士伯集团在渝8家酒厂已全部复工复产,正陆续生产发货;重庆康明斯的生产已经完全达到正常状态,正满负荷运营以满足市场需求。与此同时,奥特斯科技、长安福特、SK海力士、康宁科技、韩泰轮胎、纬创、旭硕、翊宝、仁宝等制造业领域重点外商投资企业也已陆续平稳复工复产,有力保障了国际国内客户订单的按时交付,进一步坚定了外商投资信心。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针对已设企业的外资大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对在渝外商投资企业和700余家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持续进行跟踪,分析疫情对我市重大外资项目推进、重点外商投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影响,加强稳外资短期、中期、长期政策储备,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稳外资政策措施加快落地,外商投资对经受重大考验重回生机的重庆市场将更有信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