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点子结出“金果子” 市长顾问团第十三届年会622个项目已实施
09-27 10:4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内陆开放高地,问计借智全球。9月27日,32位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跨国公司CEO陆续抵达山城。他们将出席28日举行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为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献计献策。

上一届年会提出61个观点和88条建议

每一届年会都是一次世界级的头脑风暴。

在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上,顾问公司围绕“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主题,共提交论文28篇,提出61个观点和88条建议。

这些碰撞出的金点子,就像一粒金色的种子,在重庆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一年来,重庆市出台40多项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指导意见、行动计划、标准和目录、措施和办法,如《重庆市发展智能制造实施方案》《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重庆市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施意见》等。

同时,重庆还建立市政府领导任组长的大数据工作领导小组,推动重庆进入国家首批5G试点、利用大数据应用进行环境监测等具体工作措施。

一大批人工智能项目落户重庆

除助力顶层设计外,在具体的项目合作上也结出硕果。上届年会促成多家顾问公司出台新的在渝投资合作计划,截至目前,已实施各类智能化改造项目622个,组织实施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科技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289项,攻关核心技术,推进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人们看到,福特、五十铃、ABB、霍尼韦尔、爱立信、惠普、奥特斯、SK、川崎、发那科等顾问公司纷纷落户重庆并增资扩能,以智能化推动重庆公司生产及供应链优化提升,为重庆智能制造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注入动力。

合作项目川崎机器人6轴机器人今日下线

上届年会敲定的投资1亿元的项目——发那科机器人重庆技术中心已于9月26日正式投运。该中心将为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提供智能制造服务,预计年产值将达2亿元。

就在今(27)日,川崎重工将举行川崎机器人线体集成全球总部及工业自动化应用研发中心挂牌仪式和川崎机器人6轴机器人下线仪式。

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金点子结出的“金果子”。

今年年会将以“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国际经验借鉴与重庆实现路径”为主题,这与当下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情况十分契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