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户外自拍系统、自动喂鸽器……这些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市场都不小
08-26 14:4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将于8月28日展开决赛。8月26日,记者在智博会的N7展馆看到,部分从大赛中晋级总决赛的项目也进行了展出,其中不乏技术创新、商业模式接地气、让人眼前一亮的项目。

户外创意自拍系统——

向游客提供最佳自拍影像服务

作为晋级总决赛的重庆本土项目,重庆思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途拍户外创意自拍系统”引起大量专业人士和观众的兴趣,不少参观者进行了现场体验。

QQ图片20190826145624.jpg

据介绍,“途拍”项目专注于户外影像智能硬件,定位于“网红景观打造神器”,主要应用在各大自然景观、城市地标、商业地产中游客难以到达取景的位置,通过部署这款户外单反级互联网相机,向游客提供最佳视角的自拍影像服务。

“游客只需要通过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获得角度极佳的自拍。”该项目创始人方之洋现场给大家一边演示一边介绍,据悉,该平台融入了风景人像照的背景人像筛除AI算法、景区短视频分享等实用功能,同时在大量景区已经进行过实地商用验证。

他称,除了重庆周边景区,包括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等省市,也聚集了以险、峻、奇为代表的自然景观,“如果在景区运用这套自拍系统,除了不会占用过多的场地、不产生污染,最重要的是可以帮助景区减少游客攀爬翻越的安全隐患,同时又能将景区把最漂亮的一面向游客展示出来。”

赛鸽智能管理物联网系统——

远程控制智能喂养宠物


QQ图片20190826145629.jpg

在作品展区,来自重庆爱鸽者智能科技团队的一套物联网宠物智能设备,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记者看到,展出的是一套喂养鸽子的智能设备,包括智能放飞门、智能喂水器、智能喂食器等。

爱鸽者智能科技团队运营负责人王每文在现场用智能喂食器作了演示,“比如你人在外面,只要打开手机,就能控制这套设备,定时定量给鸽子喂食等。”记者看到,按照他的操作,可以在手机里设置喂食次数和时间,设定好之后,设备就会自动开始喂食,让鸽友工作、出差、旅游自由随心,让鸽友不再是鸽奴。

 

■新闻链接

30家企业将参与8月28日的决赛

据悉,2019“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结果已经出炉,30家企业将参与8月28日的决赛,晋级团队主要来自智慧医疗、工业人工智能、功能性机器人、商业大数据、教育等领域,高度契合大数据+智能化的大背景。

2019“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通过聚集政府和市场资源,旨在鼓励引导青年把握大数据、智能化的新特点和新趋势,进一步激发全社会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搭建新的台阶。为了更好地发挥平台赋能作用,帮助创业者站上创业舞台、实现创业梦想,本次“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还为参赛企业提供了丰厚的增值服务——帮助参赛者提供对接资源,简单梳理商业计划书,提炼项目亮点等。

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将在智博会闭幕式上进行大赛颁奖,官方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