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小康股份携手东软集团:围绕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展开合作
08-26 12:1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今(26)日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智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汽车智能化、汽车网联化、汽车电动化”等方向展开战略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满足市场对汽车产品更加智能、安全、环保的需求,签约双方将共同配合规划和开发包括智能座舱系统、智能出行产品、汽车营销平台、车辆信息安全等在内的产品及平台。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将具体在如下几个方向展开:在车载产品方向,基于小康股份的新车型规与量产车型换代需求,共同推动在新品的车载产品顶层设计与技术规划方面的深度合作;在车联网方向,在已达成的智能网联系统平台及网络安全防护部署合作基础上,结合小康股份的实际需求,逐步扩展、丰富应用型功能模块,如营销平台、共享出行、出租车、车联网大数据等应用方向;在新能源方向,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PACK)、电池管理(BMS)、电池大数据、智能充电系统(ICS)等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在自动驾驶方向,就L0-L5级自动驾驶和基础软件平台NeuSAR的相关技术、产品和量产深入探讨合作,进一步适应整车及未来发展的需求。

此外,双方还将在智能制造、科研和技术创新、IT人才教育培养等领域展开合作,为行业生态建设等做好铺垫。

东软在汽车领域拥有近30年服务于全球知名汽车厂商的经验,业务已涵盖代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的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四大领域。近年来东软在“软件定义汽车”的大背景下,以软件领域的优势,与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展开合作。

小康股份则是一家成立于1986年的民营制造型企业,拥有员工近1.5万人,也是中国企业500强。该企业正在布局智能(电动)汽车的全球战略,由传统汽车制造型转型为以高科技引领型的智能(电动)汽车新制造企业。

此前,东软与小康集团旗下金康赛力斯、东风小康已经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全液晶仪表、T-Box、车联网平台等领域展开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技术交流,共同推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发展进程,带动汽车及汽车智能化软硬件产品、产业的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