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大运营商回应“4G降速”:未限制4G速率,加快推进5G商用
08-23 19:56:0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23日,针对网上关于运营商“4G降速”的传闻,三大运营商均回应称,未对用户4G速率进行限制,加快推进5G商用发展。

中国电信通过其官方微信号发文称,中国电信从未接到过任何对4G进行限速的要求,也从未对用户4G速率进行限制。

中国电信表示,正在积极开展5G商用准备工作,5G网络部署和终端全面普及是持续推进的过程,已开展5G终端销售,并推出5G体验活动。4G用户不换卡不换号,更换5G手机可免费领取5G体验包,在体验期内享受每月100GB流量和最高1Gbps下行速率的5G服务。

来源:中国电信微信号

中国联通则在其官方微博中发文称,从未收到工信部关于降低或限制用户4G网络速率的通知,也未对用户的4G速率进行降速。正在加紧进行5G商用的网络建设和业务准备。为满足更多用户尽快体验5G网络的需求,中国联通推出了5G体验活动,用户购买5G手机可免费领取5G体验包,在8、9月体验期间可享受每月100GB流量和最高1Gbps下行速率的5G服务。

中国联通表示,下一阶段,中国联通将加快推进5G商用步伐,并将一如既往地做好4G/5G服务,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手机上网需求。

中国联通新浪微博截图

中国移动也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从未收到工信部有关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的要求,也未对4G网络进行降速。

中国移动指出,在部分人流较大、上网人群集中的地区,可能存在因同时上网客户数过多导致4G网络暂时性体验速率下降的情况。

中国移动还表示,正在加快建设5G网络,尽快实现商用。

中国移动新浪微博截图

22日,工信部就社会反映的4G网速变慢问题约谈三家基础运营商。另外,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也对是否要求运营商降低4G速率、为何用户4G网络体验速率会变慢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闻库表示,工信部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相关运营商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持续稳步提升,整体上未出现速率明显下降的情况。

对于为何用户会觉得慢了的原因,闻库称,用户4G网络体验速率受多种因素影响,用户数过多、大流量套餐的普及都会给4G网络带来较大压力。

闻库同时强调,4G作为移动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将与5G网络长期并存,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的必要性。

原标题:三大运营商回应“4G降速”:未限制4G速率,加快推进5G商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