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温哥华华语电影节闭幕 重庆大学生捧回四项大奖
08-23 19:4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83377_副本.jpg

第七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日前闭幕。8月23日,西南大学李伯绅、吴紫迪、贾蓝熹、武梓焰、董祥如等五位同学,代表重庆捧回四项大奖。

att_1983379.jpg

10名学生受邀参加电影节

温哥华华语电影节成立于2012年,由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主办,是中国本土之外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华语电影节之一。

本届电影节,西南大学学生团队共有10人受邀参加。由他们主创的《三生有缘》《光阴驶者》《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等四部影片从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

主创人员李伯绅、吴紫迪、贾蓝熹、武梓焰、董祥如分别斩获纪录片最佳导演、优秀纪录片奖、最佳实验短片、最佳剪辑奖。

《三生有缘》是2018“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的活动纪录片,主要纪录了来自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四个“金砖国家”的十位青年导演来重庆拍摄纪录片的过程。

《光阴驶者》的选题是成渝铁路,主要从成渝铁路的历史及其现状、成渝铁路工作者等角度出发,回顾了中国铁路建设工作的发展历程。

att_1983378.jpg

幕后故事>>

吴紫迪:在列车上偶遇癌症病友团

“拍摄中,所有采访对象都是非常好的人。”吴紫迪回忆,不管是火车站的刘主任、杜老师,还是咖啡馆的刘老板,或是火车上的乘客、候车室里的人们,他们素昧平生但却友好热情。

吴紫迪说,拍摄的5612次列车是老成渝铁路现存的唯一客运绿皮慢车,每日往返于重庆和内江之间,低廉的出行费用,密集的停车站点,沿线的生态环境,慢车的记忆情怀,这些都成了为数不多的旅客上车的理由。

“令人最难忘的是,我们在5612次列车上取景拍摄时,偶遇了一队特殊的旅客。”吴紫迪说,他们是重庆市癌症病友团的成员,是常常出现在5612次列车上的旅客,他们在车厢里欢歌起舞,他们像一家人在欢聚,“这一切,让他们感到很亲切、温暖、开心,我们被他们面对癌症的乐观心态所感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通讯员 刘益红 刘欢瑶 张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