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好去处!到跳磴河草海湾打卡
08-23 17:08:2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jpg

周末除了玩水避暑外,其还可以在主城周边欣赏别样美景。在九龙坡跳蹬河草海湾,100多亩蒲苇和小兔子狼尾草开得正旺,成为了周边市民打卡游玩的好去处。

2.jpg

芦浪翻滚、花絮纷飞。走进跳磴河草海湾,成片的矮蒲苇连绵起伏,婀娜多姿。远远望去,犹如一片碧波荡漾的黄白相间的地毯。一旁的小兔子狼尾草则随风飘扬,不停地朝着路人摇头晃脑。白色的茸毛点缀大地,显得美仑美奂,意境十足。傍晚时分,草海湾微风习习。市民漫步在平坦的步道上,随手拍照,与美景融为一体。

3.jpg

据了解,跳磴河草海湾是跳磴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10个滨河公园之一。这里曾是一排排临时搭建的厂房,挤满了30多家机械加工企业。从去年8月至今年1月,经过征地拆迁、生态修复、景观打造,变成了一个旅游休闲新地标。草海湾内,观赏草类型包含芦苇、矮蒲苇、狼尾草、细叶芒等4种。它们形态变化无穷,或高大挺拔,或短小飘逸,或细腻直立。同时叶色绚丽多彩,春季为淡绿色,夏季为深绿色,秋季为金黄色,可形成错落有致、特色鲜明的季相景观。

4.jpg

据介绍,跳磴河畔水势涨落较为频繁。种植抗旱耐涝的观赏草,有利于护土固堤、涵养水源。更重要的是,这些观赏草还可通过根部的过滤、吸附、分解等,净化河水环境,改善土壤结构。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敏

原标题:实夏日美景 到跳磴河草海湾打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