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申根电子化?波兰9月起接受电子申请,不再与签证中心合作
08-23 20:13: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期有去波兰旅行计划的游客可要注意了,据波兰签证申请中心的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自2019年9月2日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为波兰使、领馆受理签证申请的所有接收机构(PPWW)将暂停其活动,波兰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的领事馆将允许所有申请人在电子领事系统www.e-konsulat.gov.pl 中注册申请后直接向领事馆提交签证申请。

波兰首都华沙 图 Maksym Kozlenko - Own work, CC BY-SA 4.0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网站也已经更新信息,提醒中国公民申请波兰签证时,“需要首先在波兰电子领事网站(www.e-konsulat.gov.pl)上预约及填写签证申请,将网站生成的签证表打印后,加贴照片并签名,按预约时间连同护照及其它所需材料一并递交至波兰驻华使领馆。具体要求及需提供材料详见波兰驻华使领馆网站。”

各地签证中心停止工作时间各有不同,其中:

2019年8月29日是长沙,重庆,福州,杭州,济南,昆明,南京,沈阳,深圳,武汉,西安的签证受理中心最后一天受理签证申请;

2019年8月30日是在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的签证受理中心最后一天受理签证申请;

从2019年9月1日起,所有签证受理中心只会发放之前存档的护照。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一次去多个申根国家,申请申根签证时,应向你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申请申根签证。

目前通过作为各使领馆签证服务代理机构的签证中心申请签证尚是主流方式,其预约系统、收费标准、附加收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直都为申请者诟病。而根据波兰签证申请中心网站的信息,波兰绕过签证中心的原因是由于2019年8月31日与现有签证中心签订3年期合同将到期。这也使波兰成为第一个允许中国公民使用电子方式申请签证的申根国家,无疑使得流程大大简化。

目前的电子申请签证页面

私家地理尝试登陆了电子领事系统www.e-konsulat.gov.pl,发现目前它还没有中文版,英文版申请系统中仅开放成都,北京,广州,香港和上海五个申请地选择,并有说明,只有这五地居民或暂住证持有者才可申请签证。不过,9月2日后线上申请才将真正开放,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标题:申根电子化?波兰9月起接受电子申请,不再与签证中心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