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慧工厂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美元,人机协作成为发展主趋势
08-23 18:0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2015年我国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以来,据了解,2015-2018年工信部公布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上榜项目共有306个,其所属行业主要有:稀土、纺织、家电、5G、物联网、车联网、智能交通、新材料、机器人等。

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指出,我国经济处于增速放缓阶段,正经历增长动力转型与产业结构升级的过程。而智慧工厂不仅能节约人力成本,提高生产力与效率,还能使工厂各生产环节透明化、标准化,从而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通过智能化来升级传统优势制造业,是我国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客观需求。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慧工厂市场规模突破2500亿美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美元。

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表示,智能化是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智能制造也已成为全球各国竞争的新一轮焦点。而智慧工厂是现代工业、制造业的大势所趋,智慧工厂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

另外,智慧工厂建设的目的是追求在合理成本的前提下,满足市场个性化定制的需求。而人机协作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充分利用人的灵活性完成复杂多变的工作任务,实现利益最大化。因此,中商产业研究院认为,人机协作将成为智慧工厂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