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少年长江边戏水被冲走 民警赶到时他正在水中挣扎
08-23 17:2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江津一小孩长江边戏水被冲走幸好有长江(3209308)-20190823175149.jpg

“有小孩被水冲走了,快来救人啊!”

8月22日下午,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在重庆江津米邦沱码头长江边展开……。

“当我们赶到现场时,落水的小孩正在水中挣扎,眼看就要被水冲走。”

参与救援的是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民警蒋方政。事发当时,他正在派出所值班,听到派出所的趸船外有群众高声呼救,连忙叫上同事叶元刚一起携带救生装备,奔向现场。

“我立即跳下水向他靠近,在离小孩大约5米距离时,我把救生圈抛给他,慢慢的把他给拽回来了。”

蒋方政介绍,岸边大约3米就有一个江堤,落差有2米左右,落水小孩在水边戏水时,不慎踩到堤坝下面去了。还好救援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落水小孩13岁,刚刚小学毕业。事发当日,他与三名同学瞒着家长来到江边戏水,没想到一脚踩空,差点被水冲走。

民警将小孩救起后,对其进行了安抚和安全教育,随后通知其家人接回家。

“夏季溺水事件高发,常有悲剧发生”。重庆分局治安支队长汪亮介绍,“不久前,发生了两起学生落水事件,造成2名学生死亡,酿成悲剧。”

8月14日,在长江南岸广阳坝水域,4名15岁的学生在江边玩耍,其中1人落水失踪,8月17日找到落水失踪学生,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8月16日,在江津鼎山长江大桥南桥墩处,2名女童江边玩水时被江水冲走,其中1人失踪,8月20日发现其尸体,年仅11岁。

小贴士>>

作为孩子家长,你需要了解这些

1、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日常教育,讲清溺水危害,让孩子明白能去哪里戏水玩耍,不能去哪里。

2、以身作则,带孩子去正规、安全的地方游泳玩耍。切忌带孩子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玩,做出不正确示范。

3、教给孩子们正确的求助知识:

同伴不幸落水怎么办?

千万不要认为同伴落水自己不去救,就不够朋友。正确做法:大声呼救,找来大人帮忙,并及时拨打12395求助电话。这才是救援成功率最高的方式。

没能救上来同伴也不要因为害怕,而隐瞒落水事实。正确做法:及时报警或者告知家长,避免耽误宝贵的救援时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