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刷脸即支付 一七闪店“即拿即走”智能便利店亮相重庆
07-31 14:1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31143007.png

今后,到便利店购物,刷脸进店、扫码支付这些步骤统统都可以省了,只需“刷脸”,即可将所需商品“即拿即走”。7月31日,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内的重庆云邮天下信息技术公司发布了其2019智博会的参展方案。其旗下的一七闪店“即拿即走”智能便利店也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亮相。

“即拿即走” 刷脸购物只需10秒钟

过去,在一七闪店不足20平方米的店面内,24小时营业、没有售货员、也不需要复杂的购物步骤,拿起东西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走,现在甚至连手机都不用掏了。

7月31日,一七闪店智能便利店全新升级,通过人脸识别、商品识别、刷脸支付等技术,将过去的扫码支付优化为刷脸支付,市民购物将更加便捷。

“每件商品上都贴有RFID标签,顾客将商品拿到识别区即可刷脸支付,完成购物,整个过程最多10秒钟。” 一七闪店CEO何阳春介绍,消费者除了首次进店时,需开通免密支付、及人脸识别,此后,到店购物,即可全程“刷脸”,付款离店后手机会收到扣款短信,真正实现“即拿即走”。

何阳春还说,升级后的便利店不仅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体验感,解放的人力则有更多时间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首家店已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亮相,即日起,市民即可体验。

备战智博会 三款“无人”产品将集中亮相

2018年8月,作为首届智博会期间唯一一家入驻的智慧零售超市品牌,一七闪店分为门店体验区和数据展示区。在门店体验区,一七闪店将搭建一个具有科技感的智慧无人超市。超市内不设收银员与导购员,也不需要复杂的购物步骤,消费者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即可轻松完成整个购物流程。而在数据展示区,将从多个角度来展示门店大数据。短短4天,该店即创下了高达20万元的营业额。

7月31日,云邮天下同步公布了一七闪店2019智博会参展方案。

据介绍,“一七闪店”将展示“智能便利店”“无人货柜”“无人售货机”3款系列产品,并针对细分的11个生活场景分别提出解决方案。

云邮天下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三大零售终端的创新产品可提供5米~500米的便捷零售服务,在消费场景上互相补充,三者结合将形成无覆盖“死角”的新零售矩阵。

据悉,目前一七闪店已落地门店51家。作为中新合作示范性项目之一,一七闪店更与新加坡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在今年内将在新加坡布局3-5家门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