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雨突袭三人被困危房 消防紧急救援脱险
07-31 15:0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31日早上6点左右,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巴南区东温泉镇双胜关景口水库的一楼栋因地势低洼出现淹水,有三人被困,支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救援被困群众。

由于东温泉镇距离主城将近60公里,又持续降雨,担心被困群众在等待救援期间出现突发状况,支队在赶赴现场的同时,立即调度该属地政府专职消防队先行了解情况。

att_1926338.jpg

6点20左右,政府专职消防员抵达现场发现,这栋楼房的一楼已经全部被淹,被困的一家三口在2楼。情况危急的是,这是一栋危房,已经出现裂缝,其中一半已经破损,其他住户早已搬离,恰巧这一家人昨晚留宿,便遭遇大雨突袭。

att_1926337.jpg

此时大雨并未停止,时间紧迫,政府专职消防员立即就近借来打渔汽船,由2人上前营救,其中一人爬上危楼,用绳子固定汽船,将小女孩从楼上递下,由汽船上的人接住。很快小女孩被转移到安全地带。而女孩的父母由于体重原因不能用此方法。半小时后,上游雨水变小,水位迅速下降4米左右,消防员进入危房内接出了女孩父母,此时所有人被安全转移。

att_1926336.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通讯员 张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