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下月起暂停台湾自由行签注 赴台团队游或将涨价
07-31 15:5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发布消息,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此前,自2011年6月28日,上海、北京、厦门三个城市率先开放赴台自由行以来,一共开放了5批共47个城市,重庆是第二批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之一。

这是否就意味着重庆游客不能自由前往中国台湾旅游了呢?

重庆又趣旅行总经理闵坐强告诉记者,赴台湾旅游类签注分为“赴台旅游签注”(即L签)和“赴台个人旅游签注”(即G签)两种,此次暂停的是赴台个人旅游签注,也就是常说的台湾自由行,如果市民在今天以前已经办理了G签,是能够以自由行的方式前往中国台湾旅游的,如果还没有来得及办理,就不能以自由行方式赴台,但可以以跟团的形式前往中国台湾旅游。

在采访中,有不少重庆游客表示,原本打算下个月赴台旅游,现在如果想要跟团的话是否还来得及?

闵坐强表示,因中国台湾地区对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实行配额制,建议有赴台旅游意愿的群众提前向旅行社咨询相关情况。“如果跟团赴台旅游,市民需要到旅行社报名,然后在出入境提供《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并办理团队签注,整个过程大约会用两周的时间,如果重庆游客想要今年暑假赴台旅游,就要抓紧时间了。”

暂停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对重庆赴台旅游市场是否会有影响呢?闵坐强表示,有赴台自由行意愿的游客会改变行程或者选择跟团游,这就会大量增大跟团游市场,根据市场的自由调节,重庆赴台跟团游或面临涨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