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FBI找到10吨人体遗骸,事发5年后才曝光惊悚细节
07-31 15:19:58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将来自不同尸体的部位缝合起来,这本来是科幻小说《科学怪人》(又名弗兰肯斯坦)的惊悚桥段,它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真实上演了。

2014年,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在调查一桩非法尸体交易案件时,于生物资源中心(BRC)发现了“大桶的头、手臂和腿”、“被冷藏的男性生殖器”以及“一个女性头颅被缝在男性身体上的缝合体。”

然而,事件详情并没有公之于众。直到今年7月23日,美国亚利桑那州KTVK电视台报道称,因FBI特工的一份证词,以上细节才得以在5年后曝光。

英国路透社2017年调查显示,警方当时一共发现了整整10吨人体遗骸。此外他们还调查出了一条美国殡仪业和尸体处理机构的黑暗利益链。

位于菲尼克斯的生物资源中心 图自谷歌地图

行为、场面“极其恶心”

KTVK电视台7月23日报道,当时FBI突袭了这家在菲尼克斯的生物资源中心,该机构与跨州的非法遗体贩卖案件有关。

在一份声明中,FBI特工马克·柯怀纳(Mark Cwynar)表示,他看到了各种“令人不安的场景”,包括“多个已经被感染的头颅”,“大桶的头、手臂和腿”以及“一个装满男性生殖器的冷却器”。

被“打包的”器官和尸体部位 视频截图

此外,他还发现了一个可怕的“壁挂”,“一名女性的头以《弗兰肯斯坦》的方式缝在一名男性的躯干上。”

据路透社2017年报道,2014年FBI的突击,一共发现了整整10吨被冰冻的人体残骸,其中有281个头颅,241个肩膀,337条腿和97根脊柱。

FBI随即没收了BRC存储的器官和遗体,一共装满了142个大袋子。随后,有关人员将这些遗体和器官进行了火葬。由于许多遗体上没有标签,他们的归属者成了解不开的谜。

工作人员处理器官和尸体部位 视频截图

另一名前FBI特工马修·帕克(Matthew Parker)告诉路透社记者,将装有尸体的袋子搬走让他得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看到这些后我根本没法入睡,这看起来像一个垃圾场,他们只是把东西撕成碎片。”

事件发生后,许多将家属遗体捐赠给该机构的家庭表达了惊讶和愤怒。共有33人对该机构提出了诉讼。马克·柯怀纳的声明也被作为证词公布于公堂之上。

一名原告表示,“头脑正常的人,都会觉得这是极其恶心的。”

一名原告接受KTVK采访 视频截图

今日俄罗斯7月26日消息,家属们在诉讼中称,该设施为谋取利益肢解并出售了他们的亲人,包括不当处理遗体和违反合同等。

在捐献遗体前,一些家庭被明确告知,他们的亲人不会被肢解出售,而另一些家庭则认为,他们亲人的遗体是被捐赠给科学研究的。

2012、2013年分别将自己母亲和祖母的遗体捐赠给BRC的原告托里·哈普(Troy Harp)告诉KTVK电视台记者“该机构告诉我,遗体会被用于研究癌症、白血病等等,作为样本细胞。”

但事实并非如此。根据路透社的调查报告,至少有21具遗体后来被美国军队用来进行爆炸实验,研究路边炸弹的效果。

看着装有无法确定是否是自己家人的骨灰盒,哈普表示,他永远不会停止诉讼,并会寻求更多对于类似机构的联邦法规,“这只是开始。”

哈普收到的骨灰盒 并不能确定是自己的家人

虽然BRC的老板斯蒂芬·戈尔(Stephen Gore)已经在2018年被判入狱一年,缓刑四年,但针对BRC的诉讼仍没有关闭。

英国媒体揪出黑暗产业链

美国知名科技博客Gizmodo25日评论称,BRC的案子可能是一个特别可怕的例子,但它也暴露出这个鲜为人知行业的问题所在:透明化问题及管理问题。

该博客指出,经常为悲伤家庭提供免费火葬服务的机构,会将遗体卖至研究市场,在那里,一个头颅只要300美元。

Gizmodo还表示,几乎在美国每个州,除了婴儿遗体,出售不可移植的人体器官都是合法的。

虽然亚利桑那州和科罗拉多州已经通过了法律来规范这些机构,但绝大多数州都没有明确规定捐赠的尸体必须如何储存或出售。

针对美国非法遗体交易和遗体供应商,路透社的调查记者们多年来搜集了大量资料。

调查中,他们确认了34家活跃的美国尸体处理机构,其中多数为盈利性公司。

2011至2015年间,路透社估计,这些机构至少收到了5万具尸体,向全国运送了超过18.2万个身体部位。

尸体的平均价格大约在3000-5000美元。单个部位相对便宜,几百美元就能买到。

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对于这些机构的调查牵扯出了更黑暗的交易链。

路透社确认了62家殡葬公司,它们与尸体处理机构达成了互利的业务链。殡仪馆为这些机构提供潜在捐赠者的联系途经。作为回报,尸体处理机构向殡仪业者支付介绍费,从300美元到1430美元不等。

而他们魔爪伸向的对象,是那些付不起火葬费用的家庭。一位受害者告诉路透社记者,在某些情况下,如果家属捐献了他们所爱之人的遗体,殡仪业者会提供免费的部分火化服务。

另外,这些机构也会通过科学研究、拯救其他人的生命为由说服遗体捐赠者。

原标题:FBI找到10吨人体遗骸,事发5年后才曝光惊悚细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