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刚毕业就面临就业问题,先听听人力资源专家怎么说
07-31 15:2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31日,重庆市2019年“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创业宣传启动仪式暨走进重庆空港工业园区活动在渝北区举行。活动现场,80家企业提供了2000余个招聘岗位,吸引了10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同时,现场还同步开展了育婴师、美容美发等职业技能培训招生、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等活动,为周边群众、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

att_1926333.jpg

“我娃儿大学毕业了,天天说要创业,万一失败了怎么办嘛?”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区,家住双凤桥的张女士一脸愁容地向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郑雨倾诉。

郑雨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咨询就业的年轻人中,不少是因为“毕业即失业”的问题。

“毕业即失业,主要是同学们对自己没有做很好的职业规划。很多人大学学的专业并不是自己所喜欢的,导致毕业后也不知道该做什么。”郑雨说,就业并不是大学毕业后才考虑的事,“一些同学觉得高中压力太大,进了大学后就开始放松,根本没想过就业的问题,毕业后才临时抱佛脚。要找个好工作哪有这么容易?”

除了应届毕业生的问题,郑雨还透露,频繁换工作也是年轻人求职的一大特点,“不是说频繁换工作就一定不好,但有的人一年内换了七八份工作,今天送快递明天做代驾,这说明他对自己的求职方面很迷茫,并不知道哪一行适合自己。”郑雨建议,这类型的求职者,可以先向人力资源专家咨询,进行专业的测评,可以更快地搞清楚适合自己的行业。

据悉,启动仪式后,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持续深入开展进园区企业、进高校、进社区、进深度贫困乡镇等系列宣传活动,举行多场次招聘会、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向全市广大企业及群众解读政策、贴近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质量,支持企业稳定和吸纳就业。

新闻多一点>>

重庆市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7万人

7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市2019年“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创业宣传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 1-6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7万人,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落实就业政策补贴2.3亿元,惠及15万人,为企业降费减负77.6亿元,预计向近2万户企业返还社会保险费近30亿元。

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上,开展就业实名制信息对接和定制服务,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截至6月,积极引导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2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16.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2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新开发贫困人员就业信息微信采集系统,采集贫困人员信息,发布岗位信息27万条,累计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4.38万人。

在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上,新开展创业培训1万人,创建创业孵化基地90个,开发免费创业工位5000个;发放扶持创业贷款16.1亿元,直接扶持创业1.2万户,带动就业3.6万人;建设20个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农民工返乡创业经济实体达39.8万户。

在促进职业技能提升上,新发布141个特色职业(工种),新认定400余家优质培训机构,广泛开展“订单、定向、定岗”技能培训和跨区域培训,积极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展政府补贴类职业培训5.8万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