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八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营
07-31 13:5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31135036.jpg

立正,稍息,列队,蹲坐……7月30日在铜梁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教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童心筑梦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成长”第八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闭营仪式正在举行。

本届军事夏令营以“我和我的祖国——童心筑梦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自7月19日开始,7月31日结束,分两期举行,每期7天。参加本次军事夏令营的1000余名青少年代表主要来自于4个未摘帽贫困县及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此外,主办方还特意邀请到了重庆对口援助的西藏昌都市的30余名藏族青少年代表参加夏令营活动。

在7天的活动中,孩子们进行了基础军事训练,接受了特警、交巡警、消防等技能培训,开展了模拟地震、消防逃生、打靶射击、安全自护等实践体验。通过组织专题讲座、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小营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

据了解,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8届,为青少年接受军事体验和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搭建了良好平台,目前有8000余名优秀青少年在活动中受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